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澳签资源协议 澳洲年供百万吨天然气 不对中国产品进口设限 -央行首次零售100亿特别国债 提高货币政策有效性 收缩流动性 -中国拟跨省联动打击拐卖人口强迫劳动 -可再生能源规划:2020年比重将达15% 发改委:水电站能减少污染 -8月猪肉价格有所回落 中央十措施缓解上涨压力 农民是受益者 -深圳:无当地户口也可退休养老 北京就诊一卡通将打破户籍界限 -多层次市场发展规划上月获批 创业板择机推出 将借鉴纳斯达克 -银监会否认"港股直通车"搁浅 交行申请北京试点 或设投资上限 -发改委:天然气优先用于城市燃气 1/3民营批发油企规模未达新标 -外交部任命气候变化谈判特别代表 APEC领导人共议全球变暖
中俄将签6亿美元合作协议 电信能源成合作首选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9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天,率团访华的俄罗斯总统驻西北联邦区副全权代表鲁克雅诺夫在北京表示,在中俄推进经贸关系的框架下,通讯和电信、石油和天然气已被俄视为双方优先合作的领域。而代表团此行有望与中国签署建筑和能源设备等领域总额超过6亿美元的协议。

中俄双边贸易额今年有望突破400亿美元。但是,除设备出口等简单贸易之外,中俄有着更多的合作目标。“通讯和电信、石油和天然气、民用飞机和太空行业、汽车制造、核能技术、高速公路和铁路、日用电器、东北老工业基地现代化的项目等等,都是我们优先考虑的合作领域。”鲁克雅诺夫说。据鲁克雅诺夫介绍,中俄即将展开的合作项目就包括在圣彼得堡建立一个总值达到5亿美元的地产项目。

在北京,代表团还将拜会商务部、国家发改委、国家进出口银行、国家质检总局等部门。

今年是俄罗斯“中国年”,为了推动双边经贸关系,中俄近期正启动中俄边境地区经贸合作政府间文件的商签工作,并计划在2010年之前使双边贸易额达到600亿至800亿美元,在2020年之前中国计划向俄罗斯投资120亿美元。(刘映花)

 

来源: 北京晨报

相关文章:
中俄两国联合保护黑龙江水资源
区域开发高潮再起 中俄韩日"黄金水道"年内开通
中俄最大技术经济合作项目 田湾核电站投入运行(图)
商务部:中俄双边贸易额今年有望突破400亿美元
俄上半年通过铁路对华输油460万吨 中俄首条高压输电线路获批
中俄首条高压输电线路项目获批 工程2008年完工
中俄商定建设石油管道中国支线 支线由中方投资
中俄妇女民间手工艺展在莫斯科开幕
中俄航天部门签署协议共同探测火星及其卫星
中俄有望联手研制支线飞机 目前尚处谈判阶段
中俄两国将进一步加强经贸合作
图片新闻:
明年奥运前有望在飞机上打手机 深航3航班先试行 票价不会增加
太湖水污染治理提速 关停496家化工企业 构建生态循环经济带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 第三届东北亚投资贸易博览会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