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8月猪肉价格有所回落 中央十措施缓解上涨压力 农民是受益者 -深圳:无当地户口也可退休养老 北京就诊一卡通将打破户籍界限 -多层次市场发展规划上月获批 创业板择机推出 将借鉴纳斯达克 -银监会否认"港股直通车"搁浅 交行申请北京试点 或设投资上限 -发改委:天然气优先用于城市燃气 1/3民营批发油企规模未达新标 -外交部任命气候变化谈判特别代表 APEC领导人共议全球变暖 -中国亿万农民年底将全面享受农村低保 如何走出制度陷阱 解读 -上海职工与经营者收入差距已经达5倍 广东垄断行业今年不加工资 -建设部:小区规划变更需征得当事人同意 -城乡规划法或10月通过 天然气利用政策实施 严重短缺地可煤代气
5年内经适房交易或将“停办”配套细则仍在酝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9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根据《国务院关于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24号文件),未满五年经适房不得再上市交易。到昨天,24号文件已发布近一个月,但相关细则仍未出台,本市仍未禁止未满五年经适房的交易过户。记者调查发现,由于政策不明朗,二手经适房市场观望气氛相当浓重,回龙观等区域此类房源成交量骤减三成。

据中大恒基回龙观门店反映,24号文件出台以来,每日前来咨询此事的人相当多。“光是咨询电话一天就有10多个,还有很多客户上门询问。”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来咨询的人当中买家居多,都是怕买了经适房后政策有变会带来损失。少部分卖家担心的则是未满五年经适房停办交易过户,无法出手。

记者昨天分别致电昌平区建委和房管交易大厅。工作人员表示,相关配套政策仍在制定中,目前还未接到回龙观地区停办五年内经适房交易过户的通知。

回龙观曾是经适房再交易最活跃的区域之一,其中五年以下房源占相当大的比重。由于房源集中,这里的主要街道上分布着近20家中介门店。但记者昨天采访发现,目前该区域未满五年的经适房再交易处于“有价无市”的状态,以往的火爆成交已不复存在。一些中介公司的业务员为了拉生意,争相在城铁站前摆放房源告示以吸引上班族的眼光。

据中大恒基市场研究部统计,今年7月份,回龙观、天通苑一带未满五年的经适房成交量同比下降了三成。进入8月份以来,降幅进一步加大。

中大恒基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回龙观五年内经适房成交量骤降的原因,除了产品价格一路走高制约了购买力外,主要还是受到政策的影响。首先,五年内经适房的买家必须是符合购买经适房条件的家庭,但目前资格审核更加严格,由此导致客群减少交易下滑。其次,政府近期对经适房再上市明显采取限制态度,预计近期还将出台干预政策,导致市场观望气氛浓重,成交量下挫。(杨舒萌)

来源: 北京晨报

相关文章:
36大中城市经适房价格下跌 90平米以下住房供应逐月增
建设部:地方政府自行决定当地廉租房经适房比例
前7月中国房地产投资增长28.9% 增速逐月加快 经适房增速略放缓
房地产投资增速逐月加快 经适房投资增长略放缓
住房保障司筹建 6部委会战公屋计划 经适房为有限产权 重点廉租
7月房价涨幅7.5% 北海等6城超10% 经适房五年后上市或无利可图
权威人士计算分析:经适房五年后上市或无利可图
中国住房保障图展开 经适房首度定为有限产权
图片新闻:
明年奥运前有望在飞机上打手机 深航3航班先试行 票价不会增加
太湖水污染治理提速 关停496家化工企业 构建生态循环经济带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 第三届东北亚投资贸易博览会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