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治理高风险券商 19家违规被关闭 基金市场日增新基民20万  -我国全方位对外开放格局基本形成 -中国每年28.7万人死于自杀 四成因经济困难 警察自杀成功率高 -重庆通过全国首个考试条例 9月实施 代考罚5000 禁炒高考状元 -2007年中国企业500强揭晓 国企占多数 中石化高居榜首 -商务部:中国将每日监测58种生活必需品价格 -中国陆续出台领事保护新举 为海外公民保驾护航 -中国提出五到十年内船舶工业主流船型居世界第一 -中国内地供港活猪市场将进一步开放 牛肉市场暂不开放 -粤港探讨服务业合作新热点 CEPA仍需细化配套 解读CEPA
非洲28国家经济技术官员吉林寻求拓展贸易合作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9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来自非洲二十八个国家的四十五位经济技术官员二日在吉林省长春市参加“吉林省与非洲经济贸易合作说明会”,寻求拓展与吉林省乃至中国的贸易合作。

中国商务部西亚北非司参赞谢亚静在会上表示,目前中非关系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时期。吉林省是中国的老工业基地,也是农业大省,有着良好的工农业基础和资源,和非洲国家开展经贸合作的潜力巨大。

据悉,自二00一年以来,中非贸易年均增长达百分之三十以上,二00五年,中国已成为非洲第三大贸易伙伴。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被非洲大陆蕴藏的商机所吸引,纷纷前往非洲投资。目前,中国已与二十九个非洲国家签订了“投资保护协定”,与九个非洲国家签订“避免双重征税协定”,为双方企业开展投资合作创造了条件。

“在这样的背景下,非洲二十八个国家的经济官员齐聚吉林,对非洲与吉林省乃至中国的进一步经贸合作意义重大。”谢亚静说。

苏丹财政与经济部高级监察员穆瓦瓦德女士在说明会上代表非洲各国官员详细地介绍了非洲的资源优势和对外国投资者的一系列优惠政策,“我们真诚希望中国企业加入到非洲的建设中来。”

据介绍,吉林省对于赴非洲进行投资合作的企业制定了一系列的扶持政策,包括可以申请使用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资金补贴;可以利用中小企业市场开拓资金进行市场考察、人员培训和国际市场认证;对于赴非洲直接投资的企业进行奖励等。

吉林省商务厅副厅长黄喜文表示,吉林省不仅鼓励企业走出去开拓非洲市场,同时也欢迎非洲国家企业到吉林省参与互利合作。(记者 任杰)

 

来源: 中新社

相关文章:
非洲38个建材合作项目寻求合作 汉企欲结伴淘金
扩大双方利益汇合点 中国成为非洲第三大贸易伙伴
世界银行将在肯尼亚开设非洲地区总部
七星湖世界沙漠公园中的非洲鸵鸟(组图)
商务部就给予非洲部分输华商品零关税待遇答问
中国新增私募股权基金居亚太首位 进出口银行向非洲投1000多亿
中国进出口银行已累计投向非洲1000多亿元
中海油已获准在非洲索马里部分地区进行石油勘探
图片新闻:
国家川气东送工程全线开工 总投资627亿 横跨东中西部八省市
北京义务教育杂费全免 城区农村户籍学生免收书本费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 第三届东北亚投资贸易博览会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