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港股直通车有望在九月初开通 香港有意放宽内地居民投资移民  -就业促进法规定反就业歧视 遭受歧视可提出诉讼 职介不得收押金 -国资委:国企调整重组条件基本成熟 四大电信运营商重组概率大增 -普京"打包票" 泰纳线力保中国石油需求 两巨头大幅减少汽油出口 -泥石流涌入陕西佛坪县城 108国道中断 山东7座大中型水库已溢洪 -公司债发行条件已具备 不会冲击股市 8月央行发行票据4620亿元 -WTO审议美诉华知识产权案 美方表态反对将中国产品问题扩大化 -反垄断法等五草案通过 垄断最高罚50万 国家将成立反垄断委员会 -中国将构建六大跨省散粮物流通道 大中城市批发市场全被监测  -建设部警示个人集资建房风险
八月上海楼市二手房量减价升 新房成交量陡增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3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上海二手房市场和新房市场的表现明显受到供应量的影响,呈现出“卖方”市场的一些特点。昨天,记者从中原地产、21世纪不动产、信义房产、美联物业等房产经纪公司获悉,8月份,上海二手房市场交易量呈现下降的态势,但成交总金额仍比7月份大幅增加,增幅在10%-20%。与此同时,8月份,上海新房市场成交量随供应量增加而大幅增长。

二手房成交环比量减价升

8月份,上海二手房市场继续7月份的行情表现出量减价升的态势。根据信义房产昨天统计,截至8月30日,信义旗下各门店成交量环比下降3.35%。从成交价格看,8月份的成交平均单价与7月份相比,有大幅上涨,环比涨幅高达16.76%。中原地产最新成交统计显示,8月份,中原地产二手房成交量比7月份小幅回落8%左右,但价格依然上涨比较明显,幅度为10%。8月份,21世纪不动产、美联物业的二手房成交量均比7月份小幅下降,但成交金额均出现较大幅度的增长,增幅为10%到20%。

上海中心区域二手房成交情况依然看好,增幅明显,但外围成交量下降明显。根据信义房产的统计,8月份,成交量涨幅较大的区域为黄浦区,增长幅度超过100%,卢湾、徐汇区涨幅也在15%以上,浦东区域成交量环比增长5.88%。但虹口、闵行、长宁等中环附近区域,由于供应不足的原因,成交量均有不同程度的缩减。在成交单价方面,涨幅领先的是卢湾区。21世纪不动产的分析显示,8月份,黄浦西藏南路板块成交量增幅领先全市各区域,增幅接近50%,价格环比上涨5%。但虹口北外滩、浦东联洋、浦东世纪公园南区均出现了价升量减的态势。其中虹口北外滩成交量环比减少50%,价格略有上升。

业内有关分析人士表示,“有价无市”是7、8月份上海二手房市场最集中和最突出的矛盾,无论是市中心板块或者次中心区域,业主捂盘、惜售、返价等现象频繁出现。

二手房成交周期被一度拉长,但是成交量的下降并没有影响到成交金额的上升。相反,8月份上海主要的房产经纪公司的二手房成交金额都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增幅最多达到20%。成交金额的增长一方面说明二手房成交单价上涨加速,另一方面说明高档物业包括别墅交易活跃。

新房供应量增成交趋旺

上海新房市场则受供应量拉动,成交活跃,根据网上房地产日成交信息统计,截至8月29日,8月份全市新房成交总量2.8万套,成交面积约为315万平方米,平均每日成交979套,11万平方米。日平均成交套数和成交面积均较7月份出现了4%左右的增长。从住宅新盘的成交情况来看,8月份,全市住宅新房日成交898套,89597平方米,环比分别增长18%和18.7%。

据业内人士分析,8月份,上海新房市场成交量增长与供应量增长密切有关。8月中旬开始,连续两周,上海新房市场的供应量环比大幅增长,其中8月8日到8月14日,住宅供应量环比猛增100%以上,15日到21日,全市住宅供应量仍保持在高位。8月份,上海新楼市场供应量的增加带动新房市场成交量出现较大幅度增长。(林劲榆 杨斯媛)

来源: 新闻晨报

相关文章:
权威人士:二手房贷首付比例将视原价现价比而定
二手房贷首付比例将视原价现价比而定
7月上海房屋租赁指数上涨 二手房指数环比涨3.94%
北京二手房均价破9000元 专家称透支未来风险
中国七城市二手房价统计 沪上半年二手房价涨幅垫底
北京二手房价强劲反弹 十强楼盘上半年涨28.7%
均价10575元/平 奥运场馆周边二手房价涨幅加快
学生租房占近两成 限租令对二手房市影响多大?
图片新闻:
北京义务教育杂费全免 城区农村户籍学生免收书本费
江苏昆山发生货船撞塌桥梁事故 肇事船被砸沉2人溺亡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第三届东北亚投资贸易博览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