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低收入家庭人均居住面积不足10平米 廉租房补助支持中西部 -中国国家公路运输枢纽覆盖196个城市 三大文件勾勒"船舶强国"图 -方案未获批 港股直通车开通时间推迟 直投港股不会成为洗钱通道 -教育部强调:高校不得从事股票投资 重庆立法禁止炒作高考状元  -住房支出已严重挤压中国居民消费空间 8月消费者信心普遍下跌 -中国投数十亿元改善水体污染 "以奖代补"支持污水处理设施建设 -国家养老金空账9000亿 投资管理办法望出台 农民工保险提上议程 -成品油批发价下调 华南地区最明显 石油三巨头半年盈利1313亿 -国资委开出央企减排时间表 十一五末能耗降20% 将完善奖惩机制  -中国股市市值超日本 据称泡沫已出现 钢铁板块总市值达12962亿
马凯:最低工资标准将及时调整 将建职工工资增长机制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东方网8月30日消息: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29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吴邦国委员长出席会议。

国家发改委主任马凯向会议报告了今年以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主任委员杨景宇报告了拟提请表决的法律草案修改意见和审议结果。法律

委员会认为,反垄断法草案、突发事件应对法草案、就业促进法草案、动物防疫法修订草案、城市房地产管理法修正案草案是可行的,建议于30日闭会的本次会议通过。

将建企业职工工资增长机制

据新华社北京8月29日电马凯表示,我国下半年将着力解决住房、就业、物价等突出的民生问题。

马凯指出,将强化地方政府在稳定房价和住房保障中的责任,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根据经济发展和价格变化情况,将及时调整最低工资和低保对象保障标准,建立企业普通职工工资合理增长机制。

此外,还将加大价格监管力度,坚决依法打击哄抬价格、串通涨价、囤积居奇等不法行为。落实好对城市低收入群体和大中专院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补助的政策。

-相关链接

我国拟立法严禁行业协会实施垄断

据新华社北京8月29日电最新的反垄断法草案增加了有关条款,严厉禁止行业协会组织实施垄断行为。根据草案的规定,行业协会组织本行业的经营者达成垄断协议,反垄断执法机构可以处5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机关可以依法撤销登记。

根据最新的反垄断法草案的规定,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只是议事协调机构,并不行使行政权力、作出行政决定。

来源: 兰州晨报

相关文章:
上海9月1日起最低工资标准调整为每月840元
南京:为全面建设小康 将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北京最低工资标准上调至730 多项社保标准同涨
劳动部:高温补贴不得计入最低工资 北京最低工资标准上调至730
北京失业保险金标准重新确定 不与最低工资标准挂钩
最低工资标准
29省区市颁布小时最低工资标准 北京、深圳最高
31省份颁布月最低工资标准 深圳最高
“最低工资标准”为什么成了摆设
最低工资标准是高还是低?
图片新闻:
江苏昆山发生货船撞塌桥梁事故 肇事船被砸沉2人溺亡
中国新支线飞机ARJ-21年底下线 价格初定3000万$ 5万征中文名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第三届东北亚投资贸易博览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