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首批30万人成功预订北京奥运门票 确认函近日发出 9月30日前付款 -中国将实施有利于促进就业的金融政策 就业促进法望月底出台  -土地出让违规将直报国务院 农村土地治理重点解决8类侵害问题  -国家级开发区成最具活力经济增长点 京开发区GDP年均增70.3% -反垄断法草案望获通过 将设立反垄断委员会 明确审查外资并购 -保险资金股权投资占比逾10% 近4个月来外管局首次批准QDII额度  -中国修改城市房地产管理法 -财政部:中央财政设立主要污染物减排专项资金 主要用于六个方面 -上证综指突破5100点 5元以下股票几近绝迹 散户担心出调控政策  -中国国土分区将终结GDP崇拜 政策渐明 天津正成为中国华尔街
农业部称肉价将走向合理 否认大量进口猪肉传言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农业部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有关人士表示,随着农民养猪信心的逐步恢复,猪肉的价格将渐趋合理。

农业部新闻发言人薛亮表示,最近几个月农业部对猪肉价格进行了分析,发现猪肉上涨的原因有以下几方面:首先是前几年生猪的价格比较低,去年的五六月份达到了最低点,农民养猪普遍亏损,在这种情况下很多农户放弃了养猪;其次是局部地区,特别是南方某些省市有以猪蓝耳病为主的高热病发生,引起了一些猪死亡,在养殖农户中引起了一定的恐慌,导致一些养殖户放弃了养猪;另外,近几年饲料价格大幅度上升增加了养猪的成本。

但薛亮表示,从需求来讲,群众生活条件的改善将导致猪肉消费的增加,整个社会对猪肉的需求量是增加的,解决这个问题关键是要发展生产。

农业部畜牧业司司长王智才也表示,去年生猪生产下降,今年第一季度以至4月也是下降的,从6月份开始才逐步好转。6月份统计,工业饲料的产量增加了6%,母猪饲料增长了6.5%,仔猪料增长了13%。“我们的生猪存栏一般是5亿多头,今年生猪生产可能略有下降,但是随着生猪生产的发展,我感觉总规模还是能保证的。”

王智才同时否认了中国大量进口猪肉的传言,“目前我国仍然是出大于进,大量进口生猪我认为是不可能的。”(叶铁桥)

来源: 中国青年报

相关文章:
肉价预测:国庆后将可能下降 春节后有望大幅下降
北京肉价回调1元左右 商务部:猪肉价格会渐稳
商务部:肉价两个月来首次下跌 粮食价格上涨 北京肉价回调1元
商务部监测:肉价两个月首次下跌 粮食价格上涨
财政补贴母猪暗藏市场风险 很可能导致肉价暴跌
生猪生产恢复 肉价涨势趋缓
肉价飙升吹响生猪期货上市号角
图片新闻:
西汉高速公路即将通车 西安到成都仅8小时 蜀道告别"行路难"
中央财政3年投700多亿 全国财政困难县减96% 从791个减至27个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理财技巧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