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统计局公布平均工资受质疑 民众感受不同 中国共有社会职业1989个 -城镇居民医保试点启动 两亿居民率先受益 解决三类人医疗问题 -中石油半年赚818亿 薪酬上浮32% 西气东输二线年输300亿立方米 -中国展开产品质量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中国反洗钱侧重预防 已建立惩罚机制 反洗钱要以金融机构为主体 -中国产品近10年给美消费者节省6000多亿$ 外企出口58%以上产品 -上海外资投资回报率高出全国平均数3% 成都外资使用领跑中西部 -房地产协会建议征物业税 深圳或试点 7月北京房价达今年最高 -中国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方案启动 将加强气候变化法规标准建设 -沪指开盘即破5000点 加息不动摇牛市 股市运行基础更加健康
厦门将建三大风力发电场 总规划装机容量14.9万千瓦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厦门即将建设三大风力发电场,预计总规划装机容量14.9万千瓦,气象部门目前已着手开展风电场选址规划咨询。

据厦门市气象局介绍,风力发电场初步选址规划方案为:厦门内厝风电场,装机容量0.9万千瓦;翔安莲河风电场,装机容量4万千瓦;大嶝岛海上风电场,装机容量10万千瓦。

在今年厦门两会期间,厦门市政协教科文卫委提出《关于充分挖掘厦门市可再生能源的建议》提案,提议建设风力发电站。之后,厦门市相关部门开始了准备工作。

目前,厦门市正在建设一个风力资源监测网络,设立一批风能自动观测站,结合原先已有的两座测风自动站,形成厦门市风力资源调查和梯度风观测记录的合理布局。

有关部门分析发现,厦门市年风能蕴藏量较大,具有很大的开发利用价值。其中,有效风速每年1400-2800小时,沿海风能密度为每平方米170瓦,有效风速出现较多的区域也比较集中,适合建设风力发电场。(李慧颖 黄云峰)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围场120亿元风电项目开工 一期安装850千瓦风机116台
外商看好中国风电市场
酒泉风电设备制造基地年内开建 2008年建成投产
新疆利用风能资源打造全国最大风电产业基地
中船重工50亿建风电产业总装基地 明年批量生产
资源价改意见欲出炉 低价能源时代将结束 目前风电价格不需提高
国家发改委高官:目前中国不需要提高风电价格
国家第一个百万级风电基地启动项目正式开工
我国西电东送等重点工程进展顺利 风电装机容量达126 万千瓦
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已有117万千瓦风电项目获批复
图片新闻:
特大暴雨袭击湖南 湘江支流水位猛涨 27万人转移240万人受灾
全国失地农民有4000万 且年增300多万人 易形成新贫困人口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理财技巧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