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统计局公布平均工资受质疑 民众感受不同 中国共有社会职业1989个 -城镇居民医保试点启动 两亿居民率先受益 解决三类人医疗问题 -中石油半年赚818亿 薪酬上浮32% 西气东输二线年输300亿立方米 -中国展开产品质量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中国反洗钱侧重预防 已建立惩罚机制 反洗钱要以金融机构为主体 -中国产品近10年给美消费者节省6000多亿$ 外企出口58%以上产品 -上海外资投资回报率高出全国平均数3% 成都外资使用领跑中西部 -房地产协会建议征物业税 深圳或试点 7月北京房价达今年最高 -中国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方案启动 将加强气候变化法规标准建设 -沪指开盘即破5000点 加息不动摇牛市 股市运行基础更加健康
北京城镇土地使用税提高两倍 只对经营性用房征收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北京市地税局昨天(23日)表示,今年起城镇土地使用税税额有了较大调整,10月1日起合并征收今年两期税款,提醒广大纳税人按时申报纳税。

地税局有关负责人昨天表示,2007年城镇土地使用税新政策主要有三个变化:一是为了公平税负,促进各类企业平等竞争,将城镇土地使用税的征收范围扩大到外商投资企业和外国企业。

二是土地使用税税额标准提高两倍。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文件规定,北京市新的土地使用税六档税额均比原来提高了两倍。每平方米一至六级土地的年税额分别从原有的10元、8元、6元、4元、1元、0.5元提高至30元、24元、18元、12元、3元和1.5元。

三是为了更准确地反映北京市的土地状况,进一步将土地使用税与城镇土地的繁荣程度紧密相连,北京市地税局参照北京市基准地价综合用途土地分级范围,并考虑税收征管实际情况,重新确定了土地纳税等级分级范围。

据悉,城镇土地使用税按年计算,全年税额分两次申报缴纳,申报纳税期限为每年4月1日至4月15日和10月1日至10月15日。由于政策修订,今年4月征期已暂缓征收的城镇土地使用税,在2007年10月征期一并征收。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发用地2006年、2007年城镇土地使用税税款在2007年10月份征期合并征收。应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的外商投资企业和外国企业应于2007年9月1日至9月30日到主管地方税务机关或登录北京市地税局网站办税中心办理土地情况登记手续。

一下子增加两倍的城镇土地使用税,对市民有没有影响呢?对此,市地税局地方税处有关负责人解释,城镇土地使用税是对在城市、县城、建制镇和工矿区范围内使用土地的国内单位和个人征收的一种税。城镇土地使用税以纳税人实际占用的土地面积为计税依据,依规定的税额计算征收。土地使用税的征收范围不包括居民自住用房,只对经营性用房征收。(张艳丽)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相关文章:
天津城镇土地使用税税额提高2.4倍 每平米1.94元
穗下月出台土地使用税细则 困难企业缓征三个月
国税总局收紧土地使用税税收优惠地方审批权限 取消开发商优惠
国税总局发布通知 开发商土地使用税优惠被取消
北京土地使用税提高两倍 外企首次纳入征收范围
城镇土地使用税提高2倍 外资投资热情不减
国家税务总局:外企应按规缴纳土地使用税
中华人民共和国城镇土地使用税暂行条例
城镇土地使用税提高2倍 外企首次纳入征税范围
解读国务院修改城镇土地使用税暂行条例
城镇土地使用税提高两倍 宗教寺庙自用土地免缴
图片新闻:
特大暴雨袭击湖南 湘江支流水位猛涨 27万人转移240万人受灾
全国失地农民有4000万 且年增300多万人 易形成新贫困人口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理财技巧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