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石油半年赚818亿 薪酬上浮32% 西气东输二线年输300亿立方米 -中国展开产品质量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中国反洗钱侧重预防 已建立惩罚机制 反洗钱要以金融机构为主体 -中国产品近10年给美消费者节省6000多亿$ 外企出口58%以上产品 -上海外资投资回报率高出全国平均数3% 成都外资使用领跑中西部 -房地产协会建议征物业税 深圳或试点 7月北京房价达今年最高 -中国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方案启动 将加强气候变化法规标准建设 -沪指开盘即破5000点 加息不动摇牛市 股市运行基础更加健康 -环保总局保监会拟推行环境污染责任险制度 中石油中石化质疑 -上海最低工资调整为每月840元 专家:价格上涨3%工资应涨5%
上海:年销售率不足5%楼盘将被定性为捂盘惜售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畸高价挂牌、且年销售不足5%被定性为“捂盘惜售”行为之一

以超出周边楼盘数倍的畸高价格挂牌、新盘一年内销售率不到5%,将被定性为“捂盘惜售”行为之一,开发商将因此受处罚。昨天,市房地资源局、市建设交通委等十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印发<上海开展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的通知》,明确上海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的重点:一是房地产项目立项、规划审批、设计审批、施工许可、预售许可等环节的违规审批、权钱交易行为和房地产税收政策执行情况;二是房地产企业发布违法广告、捂盘惜售、哄抬房价、合同欺诈、偷税漏税等行为。

据悉,上海已成立了由市房地资源局、市建设交通委、市监察委、市发展改革委(物价局)、市工商局、市财政局、市国家税务局、市地方税务局、市审计局、市规划局组成的市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联席会议。近期房地部门将会同工商、物价部门联合推进房地产开发企业自查工作;对违法违规企业依法加大处罚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将会同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集中查处一批典型案件,并予以曝光。市房地局表示,市民发现房地产企业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也可通过市房地局投诉电话962121进行举报。

[市房地资源局监管开发商开发和销售的三项措施]

●成立上海市房地产监测中心,通过对19个行政区域每一个房地产项目从土地出让、项目开工直至项目竣工、销售完毕的完整周期,实行全过程的动态跟踪和监测分析,为房地产市场调控和管理提供依据。

●督促开发商加快上市节奏,加大“引、逼”力度。对已达到预售标准的商品房项目不申请预售、已取得预售许可证不开盘而对本区域商品住房项目供应造成影响的,房地部门将向相关房地产开发企业发出《行政告知书》,敦促其按照规定对外销售。开发企业无正当理由仍拒不开盘和拒绝对外销售的,将被认定为捂盘惜售、囤积房源的不良行为,对以超出周边楼盘数倍的畸高价格挂牌,并在一年内销售率不到5%的,将被认定为以畸高价格挂牌方式捂盘惜售。房地部门将按照专项整治的规定,在该企业的信用档案中记录其不良行为,并可按规定给予降级或取消资质的处理。

●加大现场销售监管力度,对商品房销售实行网上全过程监控,指导开发商制订销售方案,在销售全过程落实“实名制”,加强对炒号、人为组织排队、内部订购等违规情况的监测,健全突发事件的快速处理机制。凡新开住宅楼盘,房地部门派员监督现场销售秩序,接受市民的咨询和投诉。(记者 林劲榆)

来源: 新闻晨报

相关文章:
前五月预售许可骤减一半 开发商明显捂盘惜售
北京二手房价强劲反弹 十强楼盘上半年涨28.7%
深圳严打哄抬楼价者 新楼盘限10日内发售
京最贵楼盘4.8万每平米 高档住宅成交量下降
北京小产权楼盘受政策影响减缓 部分停售观望
重庆新特区效应刺激房价 部分楼盘涨幅超20% 民营经济迎春天
一季度北京商品房成交情况:均价最高楼盘仅卖2套
外资行锁定高档楼盘 放贷办理者月收须过万
图片新闻:
特大暴雨袭击湖南 湘江支流水位猛涨 27万人转移240万人受灾
全国失地农民有4000万 且年增300多万人 易形成新贫困人口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理财技巧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