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北京流动人口510万 3人中有1名外地人 公安部:建出租房备案制 -外管局:个人炒港股合法 个人直接境外投资最快两周后可在津开户 -国家支持支线航空 国产涡桨飞机产量将翻倍 新舟60飞机将扩产 -商务部驳斥中国境外资源掠夺论 农产品进口关税配额将二次分配 -中国房贷总额占GDP10% 高房价已成中国经济一大不稳定因素 -反垄断法月底三审 历经13载沉浮 垄断国企拒绝交易等纳入监管 -沪深股市1300只个股上涨 创年内最大涨幅 东北概念股全线利好 -中国核电建设提速 技术引进将摊入电费 日发电量破100亿千瓦时 -"圣帕"已造成20人死亡 山东煤矿事故172名被困者生还希望渺茫 -东北地区有望成为中国第四大经济区
专家:不改税制 中国财政收入高增格局不会改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税收收入已占财政收入95%左右
税收收入已占财政收入95%左右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贸经济研究所副所长高培勇教授近日在接受《中国财经报》采访时表示,如果不改变现行税制,至少在未来的几年内,中国财政收入高速增长的大格局不会有太大的改变。

    高培勇说,如果说财政具有了超高速增长的潜力,那么,它就是现行税制所赋予的。在某种意义上可以说,正是由于现行税制赋予了税务机关巨大的征管空间,财政的一再“超收”才成为现实。

    高培勇还说,从1994年以来的13年中,中国税收收入走出了一条“现行税制→征管空间→加强征管→税收征收率→税收收入增长”的行动路线。认识到这一行动路线的源头在于现行税制,可以得到如下的判断:中国财政收入的未来走势,特别是其高速增长的势头能否持续下去,最终要取决于新一轮税制改革的进程。

    高培勇最后指出,如果不改变现行税制,至少在未来的几年内,中国财政收入高速增长的大格局不会有太大的改变。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文章:
上半年全国财政收入超2.6万亿 存在超常规因素 应启动减税计划
中国财政收入大幅增长 关注民生走向“全覆盖”
中国财政收入全年望破5万亿 收入分配功能需做实
2006年全国财政收入达39373.2亿元 拟发行15500亿特别国债
06中国财政收入39373.2亿元 拟发特别国债
首季财政收入逾万亿 证券交易印花税猛增五倍
中国税收占财政收入95% 为改善民生提供保障
中国税收收入占财政收入95% 取之于民用之于民
财政收入已近4万亿 经济增长应更多惠及民生
财政部预算草案:今年中央财政收入将达2.4万亿
"十一五"开局良好 全国财政收入比上年增加7694亿
图片新闻:
2010年中国企业退休人员平均月养老金将超1200元
山东两煤矿发生溃水事故 181人被困 全力救援(组图)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理财技巧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