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家支持支线航空 国产涡桨飞机产量将翻倍 新舟60飞机将扩产 -商务部驳斥中国境外资源掠夺论 农产品进口关税配额将二次分配 -中国房贷总额占GDP10% 高房价已成中国经济一大不稳定因素 -反垄断法月底三审 13载沉浮 垄断国企拒绝交易等纳入监管 -沪深股市1300只个股上涨 沪指创年内最大涨幅 概念股全线利好 -中国核电建设提速 技术引进将摊入电费 日发电量破100亿千瓦时 -"圣帕"已造成20人死亡 山东煤矿事故172名被困者生还希望渺茫 -东北地区有望成为中国第四大经济区 -中国宣布允许个人直接进行对外证券投资 选择滨海新区作为试点  -沪市股票三种情形将被实施临时停牌 A股已成全球最大新兴市场
经调试及72小时试运行 三峡右岸电站21号机组发电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在经过一系列的无水、有水调试及72小时试运行后,8月20日下午4时,三峡工程右岸电站21号机组正式投产运行。

21号机组是中国水电四局在三峡右岸电站安装的第二台机组,也是三峡右岸电站投产发电的第三台机组。至此,三峡电站已有17台70万千瓦巨型水轮发电机组投产发电。

8月20日,三峡入库流量为18500立方米/秒,三峡坝前水位为144.88米,在当前水位条件下,三峡电站日均发电量约为2.6亿千瓦时。

三峡右岸电站21号机组由法国阿尔斯通公司制造,中国水电四局从2006年10月24日开始安装,安装调试历时10个多月。

从调试的情况看,在三峡电站已安装的10台阿尔斯通机组中,21号机组性能最稳定,调试时间最短。三峡右岸电站机组启动验收委员会认为,这台机组各项技术参数满足运行要求,准予正式并网发电。

三峡工程共计划安装32台70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其中左岸电站14台已全部投产。右岸电站12台,截至8月20日已有3台投产。地下电站6台,目前仍处于土建施工阶段。(江时强 李志晖)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相关文章:
葛洲坝集团明确下半年三峡工程施工目标
重庆实施碧水行动确保三峡库区水环境安全
三峡库区8月1日开始禁止船舶污染物随意排放
环保总局等部门将研究绿色税费 中央投3.72亿治理三峡库区污染
三峡重庆库区水污染防治 获3.72亿元中央资金
长江入汛以来最大一次洪峰顺利通过三峡工程(图)
江西、福建持续高温 旱情加重 长江入汛以来最大洪峰通过三峡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三峡库区生态经济系统重建关键技术通过专家验收
三峡工程总投资完成1600多亿 未超概算 天津奥体中心工程收尾
长江上游持续降雨三峡迎来今年最大汛情
图片新闻:
2010年中国企业退休人员平均月养老金将超1200元
山东两煤矿发生溃水事故 181人被困 全力救援(组图)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理财技巧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