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特别国债将由央行通过置换外储方式持有 外投公司将取第一桶金 -2007年中国贸易顺差将达2750亿美元 上半年遭遇贸易调查32起 -发改委认定方便面涨价为操纵市场 责令方便面中国分会立即纠错  -国土部:擅增建设用地将扣减土地年度计划指标 遏止"新圈地运动" -超强台风圣帕来势超过桑美 福建紧急部署 -中国探月分"绕落回"3步走 2020年前后完成 尚无建月球基地计划 -6000亿特别国债下周发行 期限10年和15年 10年期收益率4.30% -中国住房体制迎来第3次变革 房价或现分化 已22年没住房普查  -湖南凤凰大桥坍塌事故遇难者达41名 胡锦涛指示严肃追究责任者 -中国私营企业首次突破500万户 保税区内企业使用外汇将获便利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7月生产资料价格小幅上扬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预计8月仍将稳中有升

7月中国生产资料市场价格稳中小幅上扬。中国物流信息中心预计,8月份生产资料市场总体价格水平仍将呈稳中有升势头。

数据显示,7月中国生产资料市场平均价格与上月相比上扬了0.3个百分点,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扬了1.9%;与2000年基期相比上涨了21.03%。

分析人士认为,7月拉动中国生产资料市场价格总水平稳步上涨的主要是有色金属类和能源类产品,而化工产品以及建材产品的市场价格呈稳中小幅攀升走势,钢材和汽车产品价格还出现小幅回落。

钢材价格稳中略有回落

7月国内钢材市场平均价格比上月回落0.2%,月同比价格上涨5.5%。研究人员认为,这是受天气、国内市场整体需求不旺,以及钢厂下调出厂价等因素影响。

该中心监测的主要品种中,轻轨上涨0.5%,型材上涨0.5%,线材上涨0.1%,中板上涨0.4%,重轨回落1%,硅钢片回落0.4%。

该中心检测认为,钢材市场价格本月虽呈小幅回落走势,但从月末的价格走势看,8月钢材产品市场价格有望止跌趋稳。

有色金属价格波动异常

7月有色金属市场价格波动异常,总体价格水平环比上涨1.6%,同比上涨10.8个百分点。

该中心监测的主要品种价格呈现出涨跌各异的格局,其中铜价环比上涨5%,同比回落0.5%;铝环比回落2.6%,同比上涨1.9%;铅价环比上涨高达40.6%,同比上涨1.2倍;锌环比下跌2%,同比上涨1.1%;锡价环比下上涨12.2%,同比上涨56.6%;镍价环比下跌高达23.6%,同比上涨28.2%。

研究人员认为,其中值得关注的就是涨幅最高的铅和跌幅最高的镍这两种金属产品,预计8月有色金属中铅价随着中国出口的萎缩可能会再创新高。

成品油价格稳中小幅回升

由于国际油价持续坚挺,同时随着气温升高,国内市场需求呈增长态势,成品油市场价格从4月份开始持续小幅回升。

7月主要成品油平均价格环比上扬0.4%,同比下跌5.1%。其中,柴油环比上涨0.17%,同比下跌5.2%;汽油环比上涨0.7%,同比下跌5.5%,燃料油环比上涨0.3%,同比下跌3.5%。(春生)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安徽:粮价在涨,但涨不过生产资料价格
生产资料价格温和上涨 滞后影响逐渐显现
2007年主要生产资料价格走势预测
发改委:今年生产资料价格涨幅趋缓 三因素支撑
发改委:三大因素支撑今年生产资料价格上涨
发改委预计今年生产资料价格涨幅趋缓
2006年生产资料价格运行情况及2007预测
专家预测:2007年中国生产资料价格走势高位趋稳
商务部预测今年生产资料销售额可达18万亿
商务部报告:下半年生产资料价格仍将高位运行
下半年价格涨幅将上扬 生产资料售价涨幅将在4%左右
商务部:6月末生产资料市场价格总水平小幅下跌
06年我国生产资料销售总额预计将超15.5万亿
商务部预测今年生产资料市场供需增长有所回落
图片新闻:
北京公布工资指导价 80%大学毕业生月收入不足2千元
南堡油田油气储量11.8亿吨 将带来中国第五次石油储量增长高峰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理财技巧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