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6000亿特别国债下周发行 期限10和15年 我持有美国债持续下降 -中国富裕家庭近300万户 年收入超2.5万美元 富豪新贵门槛3800万 -国税总局:盐产品消费税9月起下调至13% 利息税下调首日银行爆棚 -湖南凤凰大桥坍塌事故已死亡39人 胡锦涛指示严肃追究责任者 -商务部:肉价两个月来首次下跌 粮食价格上涨 北京肉价回调1元  -国务院追加救灾资金至115.4亿 提补助标准 -沪指早盘突破4900点关口 利息税今起降为5% 分段计税无需转存 -今年不能就业大学生将超过100万 100个重点城市开展创业培训 -中国79城市试点城镇居民基本医保 医改总体思路和框架初步形成 -美国推动WTO程序裁决对华盗版指控 我输美钢铁遭3次双反裁定
民营航空大门关闭 三年内停止申办新航空公司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在中国首家民营航空公司“奥凯”首航近两年半后,民营航空公司审批的闸门再度“关闭”。昨日,民航总局宣布,到2010年前暂停受理设立新航空公司的申请,并对设立新航空公司增加更加严格的审批条件。

民航总局日前下发《民航总局关于调控航班总量、航空运输市场准入和运力增长的通知》。“这主要是为了抑制航空运输发展过快的趋势。”民航总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2005年2月国内第一个促进非公经济发展的政策文件“非公36条”出台,为民营企业进入航空领域提供了政策平台。当年3月11日,奥凯航空正式开航,被业界视为民营资本打破航空业国有垄断的标志性事件。此后,多家民营航空公司相继获批,截至目前开航的民营航空公司已达7家。此外,根据民航总局统计,近年中国航空运输事业发展迅速,保持了16%以上的年均增长。特别是2007年以来,航空运输总周转量累计同比增长19.6%。但随着行业的快速发展,专业技术人员、空域资源和机场保障能力不足等问题日益突出。

“这是民航总局对内地航空市场提高了准入门槛。”对于此次停批政策,相关民航业专家分析说,民航总局此举,对那些正在筹建当中和准备筹建的航空公司来说是有一定影响的。

不过,民航总局同时表示,对筹建货运航空公司、主要使用外国飞行员、承诺主要利用夜间时刻运营;或使用国产飞机,注册及运营地在西部和东北地区的筹建申请,民航总局将继续予以支持和鼓励。

同时,民航总局还推出了具体措施,从昨日起调减首都机场国内航班。调减方案以首都机场每日高峰时段安排的航班为主,第一批调减48个航班。(陈子建) 

 

来源: 北京商报

相关文章:
深圳航空或明年上市 募资约10亿美元
盛大林:五大航空企业涨价联盟才最让人担心
航空实现公交化 "京沪空中快线"不会形成新垄断
中国民营航空渐次走出低迷 谋求国际航线
中美航空市场开放 专家:要警惕“单方面开放”
航权开放促航空业激烈竞争 东航购买10架A320
中航油停止给鹰联航空飞机加油 200名旅客滞留
中航油拒为欠费公司加油 鹰联航空石家庄段停航
国产支线飞机破冰 “新舟60”落户民营奥凯航空
中美签署新航空协议 为美带来130亿美元相关收入
中美签署扩大航空协议 中部六省天空向美开放
美国将拨款169万美元支持美中航空合作项目
中国—东盟航空服务业扩大开放 民营企业获良机
图片新闻:
南堡油田油气储量11.8亿吨 将带来中国第五次石油储量增长高峰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火灾原因查明 电焊引燃电梯井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理财技巧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