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沪指早盘突破4900点关口 利息税今起降为5% 分段计税无需转存 -今年不能就业大学生将超过100万 100个重点城市开展创业培训 -中国79城市试点城镇居民基本医保 医改总体思路和框架初步形成 -美国推动WTO程序裁决对华盗版指控 我输美钢铁遭3次双反裁定 -中国科技成果转为股权免征个税不需审核 科技支撑倾斜区域经济 -1.55万亿特别国债发行获批 拟分三期发行 中期债有较大投资价值 -公司债券发行办法:全面保护债券持有人权益 无担保免审批 全文 -中国高校截至05年底负债超2000亿 76所部属高校贷款总额336亿 -广州遭受特大暴雨袭击 市内部分交通中断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增 -国务院要求保证市场供应维护副食价格稳定
农业部斥资1500万支援青海省牧区太阳能工程建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为了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让我省更多的农牧民享受到改革和发展成果,在农业部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农业部今年投资1500万元,支援我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和黄南藏族自治州实施牧区太阳能温暖工程。这也是继农业部2006年投资370万元支援玉树州囊谦县太阳能温暖工程以来,再次为我省贫困农牧民送上的一份关心和温暖。

据悉, 2006年农业部投资370万元支援的玉树州囊谦县太阳能温暖工程,于去年10月底已全面完成,太阳灶得到了农牧民的普遍欢迎,工程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此次工程建设地点扩大到了玉树州的玉树、称多、治多、杂多、曲麻莱、囊谦6县和黄南州的泽库县。主要建设内容为购置及安装太阳灶39147台,建设太阳能光伏科技书屋646套,开展科技人员培训和后期维护管理。工程总投资1500万元,资金来源全部为中央投资,建设期限为1年。

长期以来,我省牧区能源结构性短缺,不仅制约了当地经济的发展,也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了草原资源的滥砍乱伐和不合理利用,加之自然因素的影响,草地生态环境遭到了破坏。积极发展太阳能,可以有效减少薪柴采集和畜粪直接燃烧,不仅减少污染,提高农牧民群众的卫生和健康水平,也可有效地保护草原植被和草地生态环境。据有关部门测算,每台太阳灶年可节柴1000-1200公斤,按当地薪柴综合价格0.5元/公斤计算,每台太阳灶每年可节省农牧民500-600元的生活用能支出。

截至目前,投资1500万元的玉树州、黄南州太阳能温暖工程批复已下达,太阳灶已委托农业部工程建设中心完成了招投标工作,近日即可全面实施。 (作者:王文源 连惠玲)

来源: 青海日报

相关文章:
太阳能光伏:又一个财富神话?
节能减排 保护环境--烟台 向上"汲取"太阳能
我国太阳能热水器产业规模世界第一 自有技术超95%
中国已是世界最大的太阳能热水器生产国和应用国
我国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示范技术有望破题
北京低层建筑将推太阳能 超额用能实行差别电价
太阳能产业化第一人:中国能源模式将解全球危机
国际太阳能技术促进转让中心项目在兰州启动
四季沐歌太阳能产业市场看好
专家呼吁:太阳能光热产业急需“国民待遇”
图片新闻:
南堡油田油气储量11.8亿吨 将带来中国第五次石油储量增长高峰
湖南凤凰县沱江大桥突然垮塌 已确定29人死亡30人失踪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理财技巧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