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79城市试点城镇居民基本医保 医改总体思路和框架初步形成 -美国推动WTO程序裁决对华盗版指控 我输美钢铁遭3次双反裁定 -中国科技成果转为股权免征个税不需审核 科技支撑倾斜区域经济 -1.55万亿特别国债发行获批 拟分三期发行 中期债有较大投资价值 -公司债券发行办法:全面保护债券持有人权益 无担保免审批 全文 -中国高校截至05年底负债超2000亿 76所部属高校贷款总额336亿 -广州遭受特大暴雨袭击 市内部分交通中断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增 -国务院要求保证市场供应维护副食价格稳定 -农村低保资金实行专项管理 严禁挪用 标准将随物价浮动 全文 -五方携手跨市场监管 防股指期货跨市场操纵 筹备工作取得新进展
7月上海房屋租赁指数上涨 二手房指数环比涨3.94%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最新统计数据,2007年7月,上海二手房指数为1820点,较上月涨69点,涨幅为3.94%。从整个市场格局看,依旧呈现出明显的卖方市场态势。其中老公房由于受到租金持续上扬的利好,成为众多投资客关注的焦点。

多数区域涨幅超5%

数据显示,7月上海二手房市场呈价升量跌的态势,房屋成交价格不断攀升,多数区域的平均价格涨幅在5%至10%间,成交量略有减少,市场处于稳步上升期。

值得注意的是7月二手房市场仍处于明显的卖方市场,卖方在对后市依旧看好的预期下,

不断跳价或选择惜出售。而买方在房价持续攀升的情况下,一般只能接受小幅度的价格上涨,但不少诚意购房者未能如愿。有业内人士指出,市场上的二手房有效供给出现一定的缺口,从而导致7月成交量出现小幅度的下滑。

罗山板块大涨10.44%

根据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最新统计显示,全市二手房价格上涨速度加快,且上涨动力不断增加。其中,浦东新区由于轨道交通六号线以及八号线年底即将开通的利好,7月老工房价格平均涨幅7.8%,居全市首位。尤其是罗山板块和上南板块出现较大幅度的上涨,涨幅分别为10.44%和8.67%。

随着闵行区几大商业中心正在不断拓展,七宝、莘庄以及梅陇地区增加了上涨动力。7月闵行售后公房的平均价格涨幅为4.7%。黄浦区由于世博建设的加速以及区域内地铁预计将在今年底开通,对整个板块价值的提升明显。板块内受益最大的蓬莱地区本月价格涨幅为4.92%。徐汇区在植物园板块以及龙华板块的带动下,涨幅为4.22%。其他区域如普陀、虹口等,均有热点板块出现。

租赁指数环比升2.7%

2007年7月,上海房屋租赁指数为1036点,较上月上涨28点,环比上升2.7%。根据上海房屋租赁指数办公室统计数据显示,各控制点板块均有不同幅度的增长,其中传统热点租赁区域的部分板块表现抢眼。作为CBD中心的南京东路板块租金涨幅最大,达到4.7%,同属于繁华商业区域的徐家汇板块和新天地板块租金涨幅也大大高于其他板块,仅次于南京东路板块,达4.6%。其余区域,如陆家嘴板块和镇宁路板块在经过前期调整之后,出现明显升势,租金涨幅分别达到3.2%和2.7%。上海房屋租赁指数办公室分析认为,7月市场重返租赁旺盛期,成交由平淡转为活跃。

售后公房租金上涨1.9%

7月售后公房租金上涨1.9%,其中一室租金环比上涨2.1%,两室环比上涨1.8%。

上海租赁指数办公室通过对各区域的租金统计,本月杨浦区租金涨幅列各控制点前列,达到2.9%;闵行、普陀、浦东以及徐汇板块则紧随其后,租金涨幅分别为2.3%、2.2%、2.2%和2.1%;其余区域仍旧保持上扬态势。

上海房屋租赁指数办公室分析认为,7月作为学生毕业离校的高峰期,学生的有效需求使得高校周边的房屋租金持续上涨,杨浦、徐汇以及普陀的售后公房租金出现较大幅度上升。预计未来高校周边以及交通配套完善的区域,其租赁需求将会达到较高的水平,且保持上升趋势。

来源: 青年报

相关文章:
公安部提醒:警惕房屋租赁销售中的6种犯罪手段
房屋租赁销售诈骗多发 群众需“四项注意”
北京房屋租赁办法引热议 七成人支持"押一付三"
房屋租赁立法不能有损私法自治
房屋租赁价格缓慢变化 低档房上升高档房下降
图片新闻:
南堡油田油气储量11.8亿吨 将带来中国第五次石油储量增长高峰
湖南凤凰县沱江大桥突然垮塌 已确定29人死亡30人失踪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理财技巧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