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取消境内机构经常项目外汇账户限额 美元:外储投资重要部分 -7月全国CPI同比涨5.6% 城市涨5.3% 通货膨胀形势已进入警戒区域 -民调显示中国富人形象不佳 学者:收入差距并非像媒体炒作般严重 -中小企业集合年金计划有望今年获政策放行 市场将呈爆发式增长 -中国国民旅游消费居14个亚洲国家和地区之首 内需开始"加速跑" -广东县域人均GDP超万元 天津6项优惠助中国最大保税港区建设 -中国食品价格博弈中农民处弱势 数据:农产品上涨农民获益多少  -广东: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可跳级不得留级 08年考研英语难度增加 -国资委圈定中石化等30余家企业作主导央企 央企要加快整体上市 -银监会:银行住房抵押贷款仍可办理 美次级债危机警示中国炒房者
铁道部将建立火车晚点考核制 将达99.9%正点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火车晚点问题一直备受社会关注,再加上当前全国处于防洪形势最为严峻时期,铁道部昨天终于出手,表示将严格建立晚点考核制度,树立按秒计算的理念,实现列车正点率始发99.9%、终到99.5%的目标。

铁道部新闻发言人不久前在人民网回答广大网友提问时曾介绍说,旅客列车晚点的原因绝大部分是由于水害断道、暴雨雪害、大风大雾等恶劣天气打乱列车运行秩序造成的。根据规定,旅客列车发生晚点时,车站和列车要及时向旅客通报晚点信息和晚点主要原因,并及时向旅客道歉。

据了解,当前是防洪形势最为严峻时期,7月份铁路共发生水害断道70次。为确保旅客列车和动车组列车正点运行,铁道部要求各单位树立按秒计算的理念,建立严格的晚点考核制度,提高动车组列车正点率,并带动全路客车正点率水平的提高,努力实现列车正点率始发99.9%、终到99.5%的目标。

铁道部要求,各单位要加强调度指挥,特别是重点监控动车组列车及直供电列车的运行,按图行车,对晚点列车积极组织恢复正点;列车晚点时,要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积极赶点或恢复正点。

铁道部还要求,对因水害、设备故障等因素影响造成长时间停留的客车,铁道部要求要保证旅客安全,组织好餐饮供应;并且各单位要准确掌握晚点、迂回等客车信息变化情况,及时向旅客公告,积极为旅客办理退票、改签等事宜。(原琳) 

 

来源: 北京商报

相关文章:
兰新线2火车相撞 9油罐车厢脱轨旅客无伤亡
矿产巨头坐上中国经济火车
北京铁路局:火车售票实名制目前北京尚不可行
国内游客同比增长300% 火车“火”了西藏旅游业
铁路大提速后 乘火车出行遇纠纷维权要理性
铁道部:今后春运、"五一"、"十一"火车票均不涨价
火车第六次提速范围确定 实现时速200公里目标
沪铁局发布新运行图 华东旅客火车出行时间缩短
图片新闻:
2007"中国特色魅力城市二百强"揭晓 京沪港榜上有名(附名单)
中国绕月探测工程进入发射实施阶段 “嫦娥一号”下半年发射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理财技巧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