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食品价格博弈中农民处弱势 数据:农产品上涨农民获益多少  -民调显示中国富人形象不佳 学者称收入差距并非像媒体炒作般严重 -中小企业集合年金计划有望今年获政策放行 市场将呈爆发式增长 -中国国民旅游消费居14个亚洲国家和地区之首 内需开始"加速跑" -广东县域人均GDP超万元 天津6项优惠助中国最大保税港区建设 -7月全国CPI同比涨5.6% 城市涨5.3% 通胀形势已进入警戒区域 -广东: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可跳级不得留级 08年考研英语难度增加 -国资委圈定中石化等30余家企业作主导央企 央企要加快整体上市 -银监会:银行住房抵押贷款仍可办理 美次级债危机警示中国炒房者 -广东湛江遭两百年一遇暴雨袭击
中国输新加坡蔬菜全部通过农残检验 合格率为100%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记者13日从质检总局获悉,据新加坡粮农局通报,今年7月中国输新加坡蔬菜全部通过了新方的农残检测,没有发现不合格。

据了解,新加坡是中国出口蔬菜的重要市场,年出口量5万吨以上,出口创汇3000多万美元。近年来,中国检验检疫部门通过狠抓源头管理,建立了出口蔬菜种植基地实施检验检疫备案管理制度和有毒有害物质残留监控制度,使得中国出口到新加坡等国家的蔬菜质量安全水平得到稳步提高,促进了中国出口蔬菜贸易的顺利发展。

此外,据质检总局网站消息,秘鲁对中国的大白兔奶糖进行的抽检显示,产品中并未检出甲醛成分。

日前,秘鲁最大报纸《商报》报道,秘鲁卫生部环境卫生总局分别委托秘鲁毒物检测中心和警察总局刑侦检验局对中国产的大白兔奶糖进行抽样检验,均未检出甲醛成分。

据悉,自今年7月个别国家以检出甲醛为由,对中国产大白兔奶糖采取下架措施以来,大白兔风波已波及亚洲、美洲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在此次秘鲁公布检测结果之前,新加坡、文莱、哥斯达黎加等国家和中国香港地区均已经宣布,大白兔奶糖经检验合格。(记者 郝亚琳)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70亿元新加坡私募基金欲投中国工业和商业地产项目
商务部认定日本台湾新加坡进口甲乙酮存在倾销
中海油与新加坡石油合作在珠江口盆地探油
新加坡淡马锡看好中国市场 重点投资能源与资源
中国和新加坡两国正式签署避免双重征税新协定
中国苏州市在新加坡举办经贸合作论坛
新加坡大华银行在东北设立首家分行
区域合作前沿优势凸显 广西与新加坡合作升温
中国首个境外石油检验试验室成立 入驻新加坡
迈开国际化进程 中国电信成立新加坡分公司
教育部发布5号留学预警 新加坡7所私立学校关闭
新加坡华裔捐赠1.7亿元人民币修建北京奥运场馆
中国-新加坡自由贸易区第一次谈判会议在京召开
世界环球化排名 新加坡蝉联第一中国排名为第51
图片新闻:
2007"中国特色魅力城市二百强"揭晓 京沪港榜上有名(附名单)
中国绕月探测工程进入发射实施阶段 “嫦娥一号”下半年发射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理财技巧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