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资委圈定中石化等30余家企业作主导央企 央企要加快整体上市 -银监会:银行住房抵押贷款仍可办理 美次级债危机警示中国炒房者 -广东湛江遭两百年一遇暴雨袭击 -房产企业投入产出比近150倍 平均年薪53795元 物业管理为1:6  -前7月中国贸易顺差1368亿美元 增速将回落 四原因致双顺差存在  -工行独撑大盘 股指高位震荡加剧 总市值超微软 进全球市值前3  -中国电信9月起上调国际长途费 最高涨226% 专家:正常市场调节  -高招后期诈骗瞄准落榜生 教育部公布登招生诈骗信息7网站(名单)  -7月人民币贷款增加2314亿元 增速反弹 央行紧缩力度可能加大  -7月食品类价格上涨7.8% 菜单成本不敌通胀压力 CPI涨幅超4.7%
中美钢铁对话无果而终 出口反倾销阴影犹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权威人士透露,中美第三次钢铁非正式对话无果而终,美方表示对中国相关钢铁产品的反倾销反补贴调查依然要继续下去。而在美国钢铁业接连“发难”的同时,欧洲钢铁业也不断“挑衅”。

8月2日至3日,中美第三次钢铁对话在美举行,双方就两国“市场、产业整合、生产、产能、出口退税以及政府补贴”等问题进行了全面沟通。

但就在准备与中方对话的同时,美国钢铁业界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对中国的3个钢铁产品提出反倾销和反补贴起诉。

7月17日,美国商务部正式立案对我国输美薄壁矩形钢管发起反倾销反补贴合并调查。7月20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还对我国输美钢钉反倾销案及输美焊缝钢管反倾销反补贴案作出肯定性损害初裁。

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认为,这是美国产业滥用相关法律针对中国产品采取的贸易保护手段,是不公平的。中国企业完全是按照市场规律组织生产、开展营销活动,并且根据美国市场的需求对美出口,不存在“倾销”和“补贴”,也未对美国的相关产业造成损害。

与此同时,欧洲钢铁业也开始“凑热闹”。7月19日,中欧钢铁对话破裂。欧盟指责中国未兑现出口热轧由500万吨降至200万吨的口头承诺,并要求中国对所有钢材采取许可证管理,否则将提起反倾销。7月20日,欧盟钢管协会对进口中国直径168mm以下的普通焊管进行反倾销。(记者 高建锋)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中美钢铁对话无果 反倾销反补贴威胁依旧
中美钢铁对话或无果而终 五矿商会称美自相矛盾
中国限制钢铁出口增幅 下半年可能大幅度下降
矿价飞涨市场向好 中国钢铁业或进入整合拐点
发改委官员:过度抑制钢铁出口会导致比较优势丧失
国内钢铁业又一重大战略合作 武钢重组昆钢
中美钢铁贸易擦出钢花 钢铁业20位代表赴美对话
发改委称中国不应成为世界钢铁制造基地
钢铁产业集中度进一步下降 产能500万吨钢企仅21家
中钢协:上半年77户大中型钢铁企业利税增长67.35%
图片新闻:
中国绕月探测工程进入发射实施阶段 “嫦娥一号”下半年发射
中央将补助近千万试点中西部贫困县开发 试点县需符合4个条件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理财技巧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