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外汇局:将扩大证券机构对外投资试点 五券商逐鹿IPO上市第一单 -中国或商业运营煤层气 民营资本捷足先登 能源供应形势全面偏紧 -每年"喝掉"40多亿吨污水 污染使渤海不堪重负 鄱阳湖水质下降 -中行报告:8月加息可能性不大 未来加息趋向以存款利率上调为主 -成都放宽申购条件 外地人可买成都限价房 房贷首付标准暂不上调 -加工贸易政策调整影响出口总量 每年将调整一次目录 直播实录 -全国薪酬预计上涨近8% 涨幅列全球第一 快速消费品业涨幅最高 -沪深股市总市值首超GDP 逼近22万亿 年内或成全球最大IPO市场 -银监会:农村小额贷款可达30万元 外资行首度获准试水农村金融 -今年以来气候异常 汛情大灾情重
中航油与天津港共建环渤海航油储运基地 吞吐量4亿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天(9日)上午,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与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同建设中国航油环渤海储运基地。常务副市长黄兴国会见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孙立一行,并在签字仪式上致辞。

黄兴国在致辞中说,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加快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战略部署,把滨海新区建设成为我国北方国际航运中心和国际物流中心,我们正在加快天津港建设。航道水深年底将达到-19.5米,30万吨船舶可自由出入,到2010年,将形成港口吞吐量4亿吨,集装箱吞吐量1200万标准箱的能力,天津港将建成世界一流大港。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作为我国最大的航空运输服务保障企业,此次与天津港共建环渤海航油储运基地,是落实国家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对于天津加快推进北方国际航运中心和国际物流中心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天津市政府将为项目实施提供有利条件,做好各项服务,支持天津港进一步加强与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的合作,确保项目顺利开展,为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提供有力的保障。

孙立在致辞中说,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与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双方以互惠双赢为基础的合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党中央、国务院对天津发展高度重视,提出了加快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重大战略部署,天津港是我国北方第一大港,在我国油品运输中占据重要地位,这为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创造了新的机遇,为企业发展构建了广阔舞台。

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充分利用有利时机,依托各自优势,将环渤海储运基地建设成为我国北方最大的航油及其他成品油集散基地,为保障国家航油供应安全和交通运输可持续发展,促进天津经济腾飞做出新的贡献。

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是国务院批准成立的国有大型航空运输服务保障企业,隶属国务院国资委,是国家授权的投资机构。集团的核心业务是为中外航空公司提供航油服务,目前已跃升为全球第六大航空供应商。依据双方签署的协议,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将在天津港南疆石化码头投资建设环渤海储运基地,保障京津等地机场的航油供应,并依托天津港口条件好、辐射力强的优势,做大做强中国航油在天津的企业,为天津发展做出更大贡献。(记者 白俊峰 实习生 胡思恩)

来源: 天津日报

相关文章:
舟山洋山石油储运基地工程开工
第六届中国国际石油天然气与储运技术装备展会
中航油停止给鹰联航空飞机加油 200名旅客滞留
中航油拒为欠费公司加油 鹰联航空石家庄段停航
中航油国内燃料进口量减少12% 转投国内采购
中石油结盟中航油 应对中化道达尔等对头挑战
中航油重启主体采购模式 业务层面开始正常运转
图片新闻:
中央将补助近千万试点中西部贫困县开发 试点县需符合4个条件
外资首获国内煤炭开采许可 开发年产430万吨山西大宁煤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理财技巧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