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外汇局:将扩大证券机构对外投资试点 五券商逐鹿IPO上市第一单 -中国或商业运营煤层气 民营资本捷足先登 能源供应形势全面偏紧 -每年"喝掉"40多亿吨污水 污染使渤海不堪重负 鄱阳湖水质下降 -中行报告:8月加息可能性不大 未来加息趋向以存款利率上调为主 -成都放宽申购条件 外地人可买成都限价房 房贷首付标准暂不上调 -加工贸易政策调整影响出口总量 每年将调整一次目录 直播实录 -全国薪酬预计上涨近8% 涨幅列全球第一 快速消费品业涨幅最高 -沪深股市总市值首超GDP 逼近22万亿 年内或成全球最大IPO市场 -银监会:农村小额贷款可达30万元 外资行首度获准试水农村金融 -今年以来气候异常 汛情大灾情重
广西北部湾经济区投资102亿元建五大项目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8月9日上午,广西北部湾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北投公司)在钦州市投资合作建设五大基础设施项目签约仪式在南宁举行,北投公司总经理周文与钦州市市长汤世保代表各自单位签订了《项目合作框架协议》。五大合作项目估算总投资102亿元。自治区副主席、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管委会主任陈武出席签约仪式并作讲话,广西军区副司令员李绍庄少将见证了项目签约。

陈武代表自治区政府向签约双方表示祝贺。他在讲话中指出,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的发展势头是良好的,但同时面临的任务也是艰巨的。要扎扎实实地把自己应该做的、能够做的、正在做的事情做好。要加强基础设施的建设,要尽快争取国家的支持,规划建设保税港区为重点的保税物流体系。这次合作项目的签订,有利于钦州市的经济建设,也有利于北投公司的发展,希望双方都能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协调合作,把项目做好。

此次北投公司与钦州市政府签约投资的五大项目,是北投公司成立以来的第一个合作项目,内容是:一、钦州保税港区整体开发项目,规划面积10平方公里,岸线长4公里,估算总投资约28亿元。二、金鼓江作业区项目,建设约17个5000~30000吨级的泊位,估算总投资约50亿元。三、金鼓江西岸吹沙填海项目,整体开发4200亩,估算总投资约11亿元。

该项目建成后,将为中石油1000万吨炼油项目的下游产品生产提供基础设施条件。四、沙井大道至钦州港一级公路项目,全长28公里,估算总投资约6亿元。项目建成后,将形成第二条进港通道,加快钦州市区和钦州港区一体化进程。五、钦州港自来水供应及污水处理综合项目(大榄坪水厂、钦州港水厂二期扩建、钦州港污水处理厂项目),估算总投资7亿元,项目建成后,将解决钦州保税港区、金光工业园区、三娘湾片区用水问题,保护钦州港生态环境,促进三娘湾旅游业发展。

广西北部湾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是自治区为推进北部湾全面开放开发而组建的国有独资公司,主要从事北部湾经济区内港、水、电、路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及岸线资源开发利用。

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自治区政府办公厅,自治区发改委、国资委、经委、财政厅、国土资源厅、建设厅、交通厅、水利厅、环保局、海洋局以及南宁海关、柳州铁路局、北部湾港务集团公司等单位的有关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刘卡玲 卢冬琳)

 

来源: 广西日报

相关文章:
北部湾经济区规划布局有望明晰 推5大功能区
广西北部湾经济区水资源将综合开发
广西各部门奔赴全国为北部湾经济区招贤
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将打造石化 林浆纸等九大产业基地
贾庆林:今年政协将专题协商北部湾经济区开发与建设
广西省六城市通过北部湾经济区合作框架协议
图片新闻:
中央将补助近千万试点中西部贫困县开发 试点县需符合4个条件
外资首获国内煤炭开采许可 开发年产430万吨山西大宁煤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理财技巧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