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股票总市值创新高 中国资产证券化率逼近100% 沪指跌破4600点 -保险QDII紧盯主板绩优蓝筹 明年内地QDII规模将达900亿美元 -中国提高农村小额信贷额度 发达地区可达30万元 农村金融再发力 -中国民企五百强揭晓 向重化工业和新兴产业转型 难入垄断行业 -长沙遭遇特大干旱 16万多人饮水困难 广东旱情蔓延至11个地区 -知名大型国企卷入深圳地下钱庄案 上海地下钱庄案宣判 案值53亿 -国税总局详解利息税调整后计算方法 调减利息税对财政影响有限 -中国制造业PMI回落至5个月最低 原材料与能源类企业处临界点 -政府力促节能减排 强制采购产品清单将出炉 五大行业受益 通知 -劳动部:务必于8月底前完成新增养老金发放
南京严控政府调价项目 垄断行业未监审不得调价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记者从昨日(8月6日)召开的南京市物价局上半年会议上获悉,南京将从严控制、慎重出台政府定调价项目。能不出的坚决不出,能缓调的尽量缓调,能少调的尽量少调,最大限度地减轻政府调价出台后对市场价格和社会心理的影响和冲击。

下半年,物价局表示依然要把稳定消费价格和房价作为“重中之重”,从严控制、慎重出台政府定调价项目。加大对“米袋子”、“菜篮子”等农副产品市场价格的调控力度,按照“一日一报”的规定做好主副食品价格的监测;还将探索建立商品房、药品价格监测制度;深入贯彻“房价新政”:切实提高审核房价水平,把房价中的水分挤出来。

另外,还将加强对垄断行业的价格监管。探索对垄断行业价格的有效监管方式,规范垄断行业、公用事业和公益性服务企业的定价成本构成,提高垄断行业价费政策制定的透明度。坚持逢调必审和按成本监审目录监审的原则,也就是说,不经监审程序,不得调价。除此以外,下半年南京市物价局还将调整资源性产品与最终产品的比价关系,理顺自然资源价格,利用价格杠杆促进节能减排,不断完善“单病种”收费限价工作。

对于与市民密切相关的出行问题,物价局表示将继续实施低票价的公交定价机制,最大限度吸引客流,提高公交出行率,缓解城市交通压力;通过价格政策,鼓励公交线路向郊区延伸,解决郊区居民出行难问题;做好地铁二号线的核价工作,坚持合理的比价关系,鼓励市民通过地铁出行。

备受关注的价格补贴机制也将进一步探索和完善,南京市物价局表示将积极探索建立全市低保对象价格补贴资金,对生活必需的副食品以及公共产品、公共服务实行价格优惠、减免或补贴政策,尽量减缓困难群体的价格上涨压力,满足基本生活需要。及时将对困难居民实行的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方面的价格优惠、减免或补贴政策落实到位。

来源: 南京晨报

相关文章:
最低与最高差32249元 垄断行业平均工资将封顶
杨宜勇:政府难以对垄断行业做有效信息监控
发改委杨宜勇:必须调控垄断行业收入
高尚全:加快推进垄断行业改革
全国人大常委会人员解剖垄断行业几大热点
新疆民企有望进入垄断行业 电力民航石油开绿灯
96.8%公众认为垄断行业太霸道 乱收费现象严重
中国近163万人自行申报个税 垄断行业较为集中
图片新闻:
西部原油管道投产 "西油东送"通道贯通 输油能力达3000万吨
上海世博会千米通道09年竣工 将成未来上海城市交通主轴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