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知名大型国企卷入深圳地下钱庄案 上海地下钱庄案宣判 案值53亿 -国税总局详解利息税调整后计算方法 调减利息税对财政影响有限 -中国制造业PMI回落至5个月最低 原材料与能源类企业处临界点 -政府力促节能减排 强制采购产品清单将出炉 五大行业受益 通知 -劳动部:务必于8月底前完成新增养老金发放 -中国中职教育将转向免费 助贫困生完成学业 公办高中禁办复读班 - 国税总局:利息税调整后储蓄机构需分段报税 第四家基金QDII获批 -国际清算银行:7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小幅贬值 人民币再破7.56  -下半年我国资产价格仍将上涨 夏斌:当前"流动性"未出现紧缩  -5家航空公司今起自由签转京沪快线 票价涨3成 不会形成新垄断
国有大矿兼并小煤矿政策将出台 提高产业集中度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赵铁锤在昨日的全国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上透露,国家有关部门将支持国有重点煤矿在明晰产权的前提下,收购、兼并、控股和整合小煤矿,提高煤炭生产集中度,继续坚决关闭不具备安全生产基本条件、不符合产业政策的小煤矿。

赵铁锤称,各级地方政府和煤炭行业管理部门要结合实际出台有利于国有大矿兼并小煤矿的政策和措施,充分发挥政府的政策引导作用,促进企业市场化运作;同时,打击非法生产,严防已关闭矿井“死灰复燃”,真正从源头防范事故的发生。

据统计,7月份全国煤矿较大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9.1%和17.9%;重大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66.7%和76.1%;国有重点煤矿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26.3%和38.2%,其中较大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33.3%和43.8%;全国煤矿百万吨死亡率为1.485,同比减少0.228、下降13.3%。

不过,赵铁锤表示,煤矿安全生产还存在不少问题,主要是汛期水害事故多发、瓦斯事故多发、顶板事故多发。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李毅中透露,煤与瓦斯突出、水患和瓦斯灾害严重的3万吨及其以下小煤矿,必须立即关闭。目前,煤矿关闭工作困难较大、问题较多的9个省,8月底之前必须如期公布一批矿井关闭名单,9月底之前要把资源整合方案批下去,规范进入技术改造程序,确保年底之前全国再关闭1000处以上,累计关井超过1万处。(春生)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河南陕县透水煤矿救援较为顺利 地下水位下降
中煤能源整合地方煤炭资源 4座煤矿08年将投产
贵州力争年底完成煤矿关闭整合 实现可持续发展
山东定煤矿最低开采规模 非独立井田年产超15万吨
推动煤矿企业规模化 山东确定煤矿最低开采标准
中国煤矿煤炭产能11亿吨 2010年总产能超31亿吨
中国煤炭产能过剩开始显现 关闭小煤矿8884处
煤矿11亿吨在建:折射高耗能行业膨胀势头
李毅中称2010年小煤矿降至1万处的目标恐难完成
图片新闻:
上海世博会千米通道09年竣工 将成未来上海城市交通主轴
杭州钱塘江潮水卷走30多人 22人获救11人失踪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