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下半年中国资产价格仍将上涨 夏斌:当前"流动性"未出现紧缩  -5家航空公司今起自由签转京沪快线 票价涨3成 不会形成新垄断 -长江今年最大洪峰通过武汉 上海遭遇最强雷暴雨 数百民居进水 -发改委发出成品油价格稳定信号 严禁成品油经营企业囤积提价 -中国农村将推涉农保险产品 重庆农民公司:以土地承包经营权入股 -民政部:将投入100亿元财政支持农村低保 养老金水平将适时提高 -我国城镇就业人数创新高 就业缺口1200万人 -中国政府鼓励外商来华设立物流金融运营中心  -来水形势好于去年 黄河有望进入新一轮丰水期  -中国对4682家原料药及制剂生产企业加强生产监管
发改委公布新车目录 自主品牌新车占据半壁江山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上周,国家发改委公布了最新一期的车辆产品目录,其所涵盖的车型之多为近期所罕见。共有14个轿车企业扎堆147期目录,而其中光是未曾上市的新车型就有9款。在这9款新车型中,有4款是自主品牌。自主品牌在新车目录中已经占据了半壁江山的位置。

自主品牌抢眼

在目录中,自主品牌相当抢眼,多个企业都拿出了新车。华晨M3再次露面,预示着其上市已经进入了倒计时;力帆汽车两厢520也出现了。据了解,该车将用自产型1.3L、1.6L与进口型Tritec三款汽油发动机,两厢与三厢在动力参数相近的情况下,整备质量减轻了近70公斤,运动性能更为突显;比亚迪计划在8月8日下线的F6轿车也赫然在目,该车计划10月正式推向市场,此次登陆发改委目录的是2.0L型号,而不是原计划最先投产2.4L车型,看来比亚迪还是希望能从价格方面先做些文章。从比亚迪运作F3的表现来看,F6有值得期待的理由;让人吃惊的是江南汽车居然也有两款新车上榜——JNJ7130/7150。

除了全新车型,自主品牌的领军企业奇瑞汽车也有改款车型上榜:瑞虎2.0L和A520,两者同样采用了奇瑞自主开发的484F型发动机,所不同的是,瑞虎匹配了4AT自动变速器,而A520主要是对外观和内饰进行了小幅修饰,两者都已达到国III标准;天津一汽夏利也有TJ7102在目录,该车采用的新型的CA3GA2型发动机,升功率接近50KW,“大马力拉小车”凸现出其威力。此外,江淮C926、长安奔奔1.0L,一汽红旗改款车型也出现在目录中,自主品牌的力量空前强大。

从发改委新车目录上来看,自主品牌在车型数量上已经差不多可以与合资品牌相提并论了,但缺乏精品的支持,仍显得薄弱。有分析人士认为,对自主品牌而言,当务之急不是生产出更多的车型,而是将现有的车型经营好,多出精品。

“韩风”来袭

在众多上榜企业中,最风光的莫过于属于韩系车的东风悦达起亚了,共有两款新车型赫然在目;上海通用也有一款韩国血统车型赫然在目,这表明经过了上半年的挫折,韩系车欲图在中国再次发起新一轮攻势。

在上榜车型中,7162和7163的代号分别代表了赛拉图三厢与RIO三厢车型,7164代表了呼声最高的赛拉图两厢车型。两厢赛拉图曾在国内多个大型车展上亮相,将于年底之前上市;代号YQZ6430则是东风悦达起亚的狮跑,该车已经以进口车形式在国内销售,也是起亚目前中国销售最好的进口车之一,与北京现代的途胜共享底盘。据了解,为了区别国产型与进口型,国产狮跑的前大灯重新做了“整容”,前进气隔栅也作了适当的修饰以区别进口型,先期出现的是2.0L狮跑,2.7L随后可能跟进。

除了韩系车外,多次曝光的长安福特马自达的新蒙迪欧终于上榜,该车上周正式向媒体亮相,也就没有什么秘密可言了;还有值得一提的是东南大捷龙也露面了,据东南有关人士介绍,该车将在今年年底出炉,与别克GL8共同争夺高端商务MPV市场。

发改委公布的全新车型

SGM7167——别克新凯越(预计)

SY7180——华晨M3

YQZ7164——两厢赛拉图

YQZ6430——东风悦达起亚狮跑

DN6510——东南大捷龙

JNJ7130/7150——江南轿车

LF7131/7161——力帆两厢520

CAF7203、7230——长安福特马自达新蒙迪欧

QCJ7200——比亚迪F6轿车  

SY7180——华晨M3(王灿彬)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28款轿车登发改委新车目录 备战“金九银十”
18款新车上发改委目录 自主品牌汽车企业占14款
新车船税7月起征缴 税额上限平均提高一倍
二手车市场增速高于新车 交易价格首次出现上扬
黄金周铁路购票难有望缓解 新车学生票可打7.5折
发改委公布新车目录 安徽江淮即将首度推出轿车
价格和新车两方面下功夫 汽车市场也需和谐发展
服务大东风建设新车城 襄樊汽车产业向千亿元进军
吉利14款新车获"准生证" 自主创新"造血功能"强劲
遭受本土车新车低价冲击 进口车前两月剧降60%
图片新闻:
上海世博会千米通道09年竣工 将成未来上海城市交通主轴
杭州钱塘江潮水卷走30多人 22人获救11人失踪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