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农业部要求各地畜牧主管部门抓紧落实扶持生猪生产政策  -国家质检总局发布紧急公告 暂停印尼水产品进口  -联合国教科文总干事:中国为世界扫盲做出贡献  -我国家禽养殖业逐步恢复正常 年创产值三千亿元  -国税总局称中国税负仍处世界较低水平 -11省9成工业园区环境违法 地方政府媚商 国家力保20%节能目标  -治污成本高达10% 有些省GDP实际零增长 山西痛斩污染GDP -央企考核结果:20企业因安全违规降分 两央企违规炒股炒房被罚 -2015年中国城镇人口将突破8亿 劳动力现拐点 不涨薪难觅劳动力 -证监会:尽快推出符合国情需要的创业板 满足创新型企业融资需求
国家安监总局将提高煤矿技术标准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8月3日,记者从正在河南省三门峡市处理支建煤矿后续事务的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政策法规司司长彭玉敬处了解到,借鉴支建煤矿成功援救的经验,国家安监总局将提高煤矿技术标准,把通讯线路、压风管路、防尘洒水管路的配备和完善作为一项行业标准确定下来,强制执行。

在支建煤矿抢险救援中,由一条电话线,一条压风管,一条防尘洒水管组成的三条“生命线”发挥了重要作用。其中电话畅通稳定了军心,使井上救援人员与井下被困人员行动一致,配合默契,为科学决策提供了依据。压风管持续压风送氧,保证了井下被困人员的安全。防尘洒水管送牛奶、送面汤,使被困人员获取基本的营养,延长了救援时间。

彭玉敬告诉记者,这次事故的成功救援,客观上有利条件之一是由于煤矿企业采用金属支护,井下通讯畅通、压风和防尘管路比较完善。因此,国家安监总局决定提高小煤矿的技术标准,把通讯线路、压风管路、防尘洒水管路的配备和完善作为一项标准确定下来。此外,还将继续坚定不移地进行小煤矿整顿关闭工作,坚持走管理强矿之路,严格落实整顿关闭、资源整合和管理强矿的措施。

据介绍,目前这三种配备,国有重点煤矿非常完备,部分地方国有煤矿完备,95%的乡镇、民营、股份、私营煤矿不具备。

来源: 新华网

图片新闻:
杭州钱塘江潮水卷走30多人 22人获救11人失踪
中国极端气候将越来越频繁 7月来发生8起罕见极端气候事件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