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央行报告:中国价格稳定面临潜在压力 房地产波动风险集中于银行 -发改委:中国不应成为世界钢铁制造基地 民营航空渐次走出低迷 -长三角楼市上火 居民富裕感"结冰" 京房产业薪酬增长低于平均  -河南陕县69名被困矿工全脱离危险区域 李毅中安排清理井下炸药 -大盘突破4500点 中国股市上演狂欢 7月份IPO融资达214亿元 -南京苏州成品油批发价上涨 国内成品油市场多元格局进一步形成 -央行上海总部首发区域金融稳定报告 银行不良贷款反弹压力增加 -国家主体功能区规划9月现雏形 功能区定位明确 送审稿明年出炉 -江西、福建持续高温 旱情加重 长江入汛以来最大洪峰通过三峡 -6月中国宏观经济逼近趋热警戒线
中美钢铁贸易擦出钢花 钢铁业20位代表赴美对话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美第三次钢铁对话按照计划今起将在美国展开。时值中美钢铁贸易摩擦高峰期,7月30日,美钢铁业一份指责中国钢铁业靠政府补贴才发展的报告烹制出炉。对此,中方也不示弱,7月31日,五矿商会发表了6000余字的《关于中国钢铁产业和贸易的若干问题》声明,对美方观点逐一驳斥。这场对话不会轻松,它被业界称做“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第三次钢铁贸易对话

“我们马上就要登机。”昨天下午,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简称中钢协)副秘书长张锦钢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此行是为了8月2日-3日在美国举行的中美钢铁对话。”

此行人员包括商务部、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简称五矿商会)、中钢协以及宝钢、鞍钢、武钢、首钢等企业的主要高管,总计约20人。

“就围绕钢铁谈判呗。”对双方对话内容,张锦钢不愿透露更多信息。据记者了解,双方将就两国钢铁“市场、产业整合、生产、产能、出口退税以及政策补贴”等问题全面沟通。

目前,美国是我国第三大钢铁出口目的地,仅次于第一位的韩国和第二位的欧盟。今年上半年,双方钢铁贸易摩擦升温,美方已连续对我提起三件钢铁贸易摩擦诉讼案:钢钉、标准钢管和矩形薄壁钢管,涉及我国数百企业,金额上亿美元。7月20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已对我标准钢管反倾销反补贴案以及钢钉反倾销案做出肯定性初裁,目前正在调查倾销和补贴幅度。

这是中美之间的第三次钢铁贸易对话。2006年3月和10月,中美之间曾进行了两次对话。这次对话正值中美钢铁贸易摩擦高峰。

据悉,今年5月时,五矿商会带钢铁代表团访问了美国,发表了全面介绍中国钢铁业的《白皮书》。然而6月,美国钢铁协会等发表评论,对白皮书中一些“关键问题”仍持“完全不同意见”。 

来源: 京华时报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发改委:中国不应成为世界钢铁制造基地 民营航空渐次走出低迷
美钢协指责中国钢铁业补贴超520亿美元 反补贴争议再起
钢铁产业集中度进一步下降 产能500万吨钢企仅21家
中钢协:上半年77户大中型钢铁企业利税增长67.35%
周一两市指数再创新高 煤炭、钢铁类个股活跃
重庆钢铁集团将搬迁 拟建西部最大船舶用钢基地
中钢协预计下半年钢铁出口上半年下降40%-50%
中国经济可强劲增长20年 不必忧虑钢铁需求潜力
三季度行业景气将回落 钢铁业价格预计稳步上扬
钢铁巨头新日铁斥资200亿日元 增产船用厚钢板
上半年国企利润7535亿元 钢铁业增116% 居榜首 石油业降10.7%
图片新闻:
中国31省市已建立农村低保制度 30亿农村低保补助金近日下发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