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央行报告:中国价格稳定面临潜在压力 房地产波动风险集中于银行 -发改委:中国不应成为世界钢铁制造基地 民营航空渐次走出低迷 -长三角楼市上火 居民富裕感"结冰" 京房产业薪酬增长低于平均  -河南陕县69名被困矿工全脱离危险区域 李毅中安排清理井下炸药 -大盘突破4500点 中国股市上演狂欢 7月份IPO融资达214亿元 -南京苏州成品油批发价上涨 国内成品油市场多元格局进一步形成 -央行上海总部首发区域金融稳定报告 银行不良贷款反弹压力增加 -国家主体功能区规划9月现雏形 功能区定位明确 送审稿明年出炉 -江西、福建持续高温 旱情加重 长江入汛以来最大洪峰通过三峡 -6月中国宏观经济逼近趋热警戒线
商务部:中俄双边贸易额今年有望突破400亿美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商务部官员1日在哈尔滨表示,中俄双边经贸合作保持了持续较快的发展态势,今年双边贸易额有望突破400亿美元。

商务部欧洲司副处长王劲松在哈尔滨市参加中俄汽车贸易合作论坛时说,根据中方统计,2006年中俄贸易额为334亿美元。今年上半年,双边贸易额达到205亿美元,全年有望突破400亿美元。

自1999年以来,中俄贸易额连续8年保持增长,年均增速达到28.6%。目前,俄罗斯是中国第八大贸易伙伴,中国为俄罗斯第三大贸易伙伴。中俄贸易商品结构进一步改善,两国贸易大体平衡。

近年来,中俄两国相互投资发展较好。截止到2006年底,中国对俄罗斯累计非金融类直接投资为9.35亿美元,主要分布在能源、矿产资源开发、林业、贸易、轻纺等领域。俄罗斯对中国累计投资项目1975个,实际投入6.1亿美元,主要集中在制造业、建筑、交通运输等领域。

按照中俄两国提出的目标,到2010年力争使双边贸易额达到600至800亿美元。到2020年,中方累计对俄投资将达到120亿美元。 徐宜军 孙英威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俄上半年通过铁路对华输油460万吨 中俄首条高压输电线路获批
中俄首条高压输电线路项目获批 工程2008年完工
中俄商定建设石油管道中国支线 支线由中方投资
中俄航天部门签署协议共同探测火星及其卫星
中俄有望联手研制支线飞机 目前尚处谈判阶段
中俄两国将进一步加强经贸合作
俄罗斯有望年内入世 中俄双边贸易前景乐观
中国最大铁路口岸大规模扩能迎接中俄贸易新发展
中国军民“拾荒”17年守护中俄界江生态
图片新闻:
中国31省市已建立农村低保制度 30亿农村低保补助金近日下发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