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低开高走 沪指站上4400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3月末我外债余额$3315.62亿 黑石大跌 国家汇投公司亏损5亿美元  -5油企获首批原油经营资格 民企可经销成品油 高额投资成门槛 -上半年全国单位GDP能耗降2.78% 社科院称GDP应控制11%内 -中国今年第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今夏我国仍将发生局部性"短电" 主要在广东海南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7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日前发布的预测报告认为,今年迎峰度夏期间,我国局部地区仍将发生短时段、局部性的电力短缺,全国尖峰负荷电力缺口估计在500万-600万千瓦。根据预计,电力相对紧张地区主要集中在广东、海南和华中的个别省区,气候条件及需求侧管理效果将最终决定电力紧张程度。

预测报告认为,迎峰度夏后,全国电力供需紧张形势将缓和,大部分地区电力相对富余的现象将显得突出。四季度,全国除广东外不会出现大的电力缺口。

中电联秘书长王永干表示,2007年全社会用电量增长率预计将在15%左右,全年投产装机规模将超过9000万千瓦,全国电网投资规模将达到2500亿元左右,电力供应、输配电能力将得到进一步加强。

相关新闻

北京成电力输入大户

来自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的统计分析表明,今年上半年全国电力供需总体平衡,但时段性、局部性的电力短缺问题仍较突出。

“上半年电力供需总体平衡主要得益于两点,一是去年发电装机大规模投产,二是更加频繁有效的跨区跨省电能交易。”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秘书长王永干说。

统计数据显示,北京、河北、辽宁、上海、广东已成为全国典型的电力受端大省市,上半年由外省区净输入电量均在120亿千瓦时以上。而山西、内蒙古、湖北、贵州则成为典型的电力输出大省区,上半年净输出电量均超过140亿千瓦时。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相关文章: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关停小火电主力五大集团
中国加快雪域经济发展 西藏电力有限公司揭牌
长江电力有望创公司债试点第一单
2007年中国7亿元国债投资无电地区电力建设
国家电监会拟规范电力交易 市场格局或面临调整
铁路港口和电力建电煤供应预警机制 保度夏用电
青岛奥运电力项目扎实推进 各工程加紧建设
国电集团整体上市铺路石 龙源电力明年赴港上市
ABB:中国的电力八成在发电和输配过程被浪费
电监会报告要求:解决电力工程建设"赶工期"问题
7月高峰电力偏紧 南方电网调动全网资源支持广东
厦门电力局湖滨南营业厅:以“家”的模式进行营造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