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低开高走 沪指站上4400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3月末我外债余额$3315.62亿 黑石大跌 国家汇投公司亏损5亿美元  -5油企获首批原油经营资格 民企可经销成品油 高额投资成门槛 -上半年全国单位GDP能耗降2.78% 社科院称GDP应控制11%内 -中国今年第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高压调控政策压低深圳房价 新房均价下降12%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7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房成交均价下降12% 炒房团开始杀入广州珠海惠州等地

在政策调控的高压下,深圳的楼市终于跌了。深圳房价近日全线下跌,新房成交均价下降12%。

新房成交均价下降,已导致深圳新楼抛盘量剧增。连日来,深圳新楼抛盘量已超过业界预期,上千万资金开始外逃。而拥有大量热钱的深圳炒房团已开始“杀入”广州、珠海、惠州等珠江三角洲地区。

新房成交均价下降12%

“128平方米250万的房子,现在业主主动降到240万了;康欣园一套106平方米的房子,原来标价180万,也已经降到170万了。”一深圳房地产商表示,深圳房价有可能还要降。据记者了解,深圳房价出现了近两年以来少有的下降情况,特区内新房的销售均价近两周来下降12%。

深圳有关部门的统计显示,深圳7月18日-7月24日新房成交均价1.29万元,环比下降12%。不同以往因为区域价格不同造成的结构性价格下降,各区房价环比均有不同幅度的下降,关外的宝安区和关内的罗湖区环比都下降了9%左右。截至7月24日,深圳新房7月份均价为1.35万元,较6月份均价1.45万元下降了7%,较5月份均价1.42万元下降了5%。

连日来,记者采访了几个在售的新楼盘时调查发现,深圳市内不少新楼盘在售楼时采用折扣的方式,其实是暗中调低了销售价格。在位于梧桐山附近的万科东方尊峪售楼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此楼盘的第二期是4月开盘,近一个月内的销售均价没有变化,为每平方米2.3万元。在现场张贴的价格公示表上,记者还看到,无论是一次性付款还是银行贷款,目前所有楼盘均给予98折优惠,而销售人员则告诉记者,如果购房者持有万科的会员卡,还可以再得到1%的折扣。

事实上并不只有新房降价,二手房也有加入降价的趋势。出于对8月份加税的预期,一些地产中介和欲购房者都表示,放盘的二手房明显增多,而且有的卖主愿意降价急售,以规避8月份可能出台征收增值税和个人所得税的影响。

深圳楼市悬着的调控之剑无疑对高企的房价具有震慑力。深圳对规范楼市的调控一步紧似一步。深圳市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王锋表示,为进一步落实国家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稳定房价,深圳市有关部门正在积极落实国家“双限、双竞”商品房的有关政策,并就限价商品房开发建设的地块选址、出让方式、套型面积标准、价格限定方式和购买对象资格等,提出了初步方案并拟于近期执行。

“调控洼地”引狼入侵

深圳房价疯涨把投资客逼向了珠江三角洲,近在咫尺的广州房地产市场也频频闪现深圳买房团的身影,个别楼盘深圳买家占一半。

“托斯卡纳深圳客比例达15%,美林湖深圳客高达20%,金地-荔湖城深圳客超过20%,夏湾拿深圳客高达50%。”在日前广州举行的一次城市论坛上,来自广州各大开发商的销售经理们抱怨称,深圳炒房团已开始入侵并暴炒珠江三角洲地区的楼市,进而抬高房价。

深圳人,正在成为广州楼市的重要客户。中地行董事长徐建平告诉记者:广州许多新盘,深圳客源都占到了1/5左右。在珠江新城的丽江花园,认购数在3套以上的客户,深圳人就占了50%。在广州的南沙奥园,深圳客户比例高达30%。

据悉,从广州沿海的番禺到临山的从化,从郊区的花都到CBD的珠江新城,深圳炒房团在广州已经形成四面开花的格局。而让深圳客趋之若鹜的,是调控后无力高企的广州房价。

一市场分析人士表示,在深圳近两年的楼市火热中,不少深圳投资客已经积累了大笔资金。今年6月以来,随着深圳开始打击炒房,于是深圳的炒楼资金又出现“外溢”现象。深圳炒房团的特征在于,他们有丰富的城市发展经验,深圳投资客在出手时往往目标明确,主要集中在比较稀缺的房子,如江景、拥有山水资源的楼盘以及别墅类等。如今,深穗两地存在的巨大“价格差”,正是吸引深圳客大规模涌进广州的主要原因。

有房地产人士认为:如果在市长的行政手段下,假设全国的房地产都在涨,只有广州不涨,结果只能是使广州成为一个炒房的“洼地”,吸引各路投资客都涌进广州。炒家将广州楼价带向不理性的方向发展,最终导致广州楼价飙升。

有资深的市场分析家表示,2007年下半年,“深圳购房团”置业区域将不断扩大,东莞、惠州后,珠海、中山等珠三角周边城市,也将成为深圳置业者的“新宠”。置业珠三角以深圳为中心的“2小时生活圈”正在成形。紧邻深圳、又备具优势的广州必将成为更多人的目标。有关人士认为,广州等珠江三角洲的楼市必将迎来更多的深圳投资客。(胡嘉莉/文)

来源: 中华工商时报

相关文章:
京穗等6市土地部门违规收费逾10亿 抬高房价成本
均价10575元/平 奥运场馆周边二手房价涨幅加快
广东房价半年上涨18.1% 开发商出现囤地倾向
全国房价一起飙升 下半年楼市或将面临政策围剿
全国开始新一轮房价上涨 暴涨背后的土地争夺战
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波动 忧房价和后奥运经济 宏观调控6大挑战
担忧房价、后奥运经济 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波动
上海市统计局:上海房价涨幅远低于全国
房价调控成效积极 发改委官员提四措施加强调控
深圳房价半年暴涨超七成 房价直逼香港
北京五环内房价已过万 政府加速供给“两限房”
6月全国70大中城市房价同比涨7.1% 持续上涨引调控反思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