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低开高走 沪指站上4400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3月末我外债余额$3315.62亿 黑石大跌 国家汇投公司亏损5亿美元  -5油企获首批原油经营资格 民企可经销成品油 高额投资成门槛 -上半年全国单位GDP能耗降2.78% 社科院称GDP应控制11%内 -中国今年第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6月北京房价环比上涨3.4% 楼市进入新一轮敏感期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7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6月份,南京房价环比涨幅高达5.5%,高居十大城市之首;而北京住宅价格环比上涨也高达3.4%”,中国指数研究院日前发布的《2007年第6期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月报》如是显示。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尽管政府不断加强宏观调控,但在房市总体供不应求、供应结构失衡的条件下,6月份,全国主要城市房价依然保持上涨态势,房价一度受到控制的上海本月继续大幅上涨,北京、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房价继续高歌猛进;除个别城市外,二线城市房价也继续保持快速上涨的势头。

北京住宅环比上涨3.4%

中房指数系统最新数据显示,6月份,全国十城市综合指数除杭州、成都外均表现为上涨态势。从涨幅情况来看,深圳、武汉、南京三城市比上月上涨幅度超过2%,分别达到2.0%、2.4%、5.5%;北京、上海、广州、天津四城市比上月上涨幅度超过1%,分别为1.9%、1.7%、1.6%、1.9%,重庆继上月反弹之后本月依然保持小幅上涨,环比涨幅0.6%。

中房指数主要跟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武汉、重庆、南京、杭州、成都等十大城市房地产市场走势。中国指数研究院研究员介绍,中房指数的取得,主要采取专门人员定点调查的方式,采集各个城市可售楼盘的全样本数据,通过加权平均计算得出各个城市房地产价格,“这与发改委等部门的抽样调查有所差别,另外,在设定权重方面也各有特色”。

中国指数研究院研究员认为,本月住宅指数的上升仍然是推动综合指数上涨的主要因素,而各城市写字楼和商铺指数表现为震荡态势,有升有降。

从住宅价格走势看,北京、广州、南京三城市比上月上涨幅度超过3%,分别为3.4%、3.6%、3.8%;深圳和武汉比上月上涨幅度超过2%,分别为2.5%和2.3%;重庆比上月上涨幅度超过1%,为1.4%;上海、成都走势稳定,分别比上月上涨0.3%、0.8%;天津、杭州出现小幅调整,环比降幅均为-0.1%。

而本月各城市写字楼指数大多处于涨势,中房指数监测的十个城市中七个城市上涨三个城市下降。其中,涨幅较大的有武汉、天津、南京,分别比上月上涨6.0%、6.0%、3.3%、4.8%;降幅较大的是成都,环比降幅达到4.8%,杭州比上月下降1%。

另外,本月各城市商铺指数出现较大的差异性,中房指数监测的十个城市中五个城市上涨五个城市下降。

楼市进入新一轮敏感期

中国指数研究院认为,今年上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由盘整格局逐步转暖,供求关系吃紧、投资不断累积、市场预期未降等各方面因素促使诸多城市的房价形成新一轮涨势。

中国指数研究院研究员介绍,一场涉及10大城市土地出让金和土地开发整理资金的专项审计调查工作已拉开帷幕。此间审计系统知情人士透露,此次专项调查是国务院遏制房价上涨的重要举措之一,审计利剑直指四大直辖市和重点省会城市,旨在从土地管理源头查找问题。

业内人士预计,将有一批涉及土地的案件被揭露。据透露,此次审计包括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哈尔滨、合肥、济南、长沙、广州、成都10个城市2004年至2006年的土地出让金的征收管理使用情况,以及4个直辖市和黑龙江、安徽、山东、湖南、广东、四川6个省份的土地开发整理资金情况,各地土地审计由国家审计署驻各大区域特派办直接担纲,预计9月完成。知情人士表示,根据方案,这一专项审计结果已纳入公告计划。

分析人士称,此次土地专项调查有利于主管部门进一步掌握土地闲置情况,挤压存量土地,以缓解当前供不应求的局面。当前,国土部一方面面临加大建设用地供应的压力,一方面面临耕地保护的压力,处理好这对矛盾的最好办法就是从存量土地入手。业内人士预计,随着此次土地专项调查的展开,楼市将进入新一轮敏感期。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官员加入炒房团还谈何房市调控 房价怎能不涨?
北京上月房价同比增长9.5% 10项目大涨约2000
6月全国70大中城市房价同比涨7.1% 持续上涨引调控反思
专家称房价上涨剥夺白领阶层再发展能力(图)
百位专家把脉中国经济:股市续牛 房价再涨
房价房贷利率上涨催生部分购房者难还贷(图)
地价房价谁影响谁? 相互作用是无法忽视的事实
零风险催生投资热 新一轮房价疯涨逼重拳调控
房价大涨保障缺 楼市"供求失衡综合症" 加剧
房价疯涨倒逼地方 深圳9月将征收土地增值税
长三角集中征二手房土地增值税 抑房价管用吗?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