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低开高走 沪指站上4400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3月末我外债余额$3315.62亿 黑石大跌 国家汇投公司亏损5亿美元  -5油企获首批原油经营资格 民企可经销成品油 高额投资成门槛 -上半年全国单位GDP能耗降2.78% 社科院称GDP应控制11%内 -中国今年第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沪杭磁悬浮上海支线工程推进前期工作 曾被叫停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7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上海7月24日电 上海市政府新闻发言人焦扬24日在此间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沪杭磁悬浮上海机场联络线(即上海支线)工程,正在推进前期工作。

焦扬说,沪杭磁悬浮上海支线工程目前正在按照国家有关部门要求,深化前期工作,听取各方意见,进一步细化、优化项目方案,完善相关工程措施,推进工程前期工作。

沪杭磁悬浮上海支线工程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徐汇区和闵行区境内,全长约34.8公里。(记者 季明 俞丽虹)

相关新闻:

沪杭磁悬浮被叫暂停 辐射问题成被叫停原因之一

近日上海市闵行区政府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证实,目前沪杭磁悬浮项目已经暂停。据《中国经营报》报道,上海市人大的一位官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百姓比较关心磁悬浮辐射的问题,政府相关部门正在研究,这是磁悬浮暂停的原因之一。

此前曾一度有消息说,经过磁悬浮的地区拆迁工作要在今年年底前完成,但据记者对上海周边规划范围内一些小区居民的采访发现,原先的拆迁工作已经暂停,政府给居民的规划图也已收回,而一些原本在规划范围内停工的新建楼盘又重新开工。

据记者了解,上海闵行区林水美地苑此前曾因磁悬浮问题而停建,近日又重新机器轰鸣,一位销售经理告诉记者,公司已接到磁悬浮停建的通知,新楼盘将如期施工。

闵行区政府一位人士对记者透露,自从方案曝光以来,区政府的确遭到了极大的压力,每天都有无数人上访,很多时候区长都要亲自接待。今年3月份某一天上访者更是超过了5000人,这引起了市政府有关领导的关注。

分析人士认为,政府目前的态度产生了微妙的变化,这使沪杭磁悬浮的未来蒙上了一些不确定的因素。

对此,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司司长王庆云表示,沪杭磁悬浮目前进入的只是工程性研究阶段,而之前国务院审批通过的仅是立项,此后还将进入工程审批和初步设计两个阶段,到底建不建还很难说,即使建设也不可能在2010年前完工。(叶文添)

来源: 新华社

相关文章:
沪杭磁悬浮在前期论证 环保总局受理环境报告
沪杭磁悬浮项目主干线未获批准 技术资金有问题
沪杭磁悬浮生死结 酝酿多年磁悬浮计划面临搁浅
中德沪杭磁悬浮谈判陷入胶着 关键仍然是价格
德国拒绝融资沪杭磁悬浮 否认同意转让核心技术
中德沪杭磁悬浮谈判陷僵局 中方称不是非建不可
沪杭磁悬浮搅热长三角地产 "同城效应"几何?
中国最近批准建设的沪杭磁悬浮项目将由地方负责
沪杭磁悬浮京沪高铁项目获国家批准
沪杭磁悬浮尚未获批 专家吁科学对待重大工程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