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低开高走 沪指站上4400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3月末我外债余额$3315.62亿 黑石大跌 国家汇投公司亏损5亿美元  -5油企获首批原油经营资格 民企可经销成品油 高额投资成门槛 -上半年全国单位GDP能耗降2.78% 社科院称GDP应控制11%内 -中国今年第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湖南益阳拟建中国首座内陆核电站 科研工作完成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7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英文《中国日报》7月25日报道,随着中国核电行业的快速发展,核电站的建设也开始从沿海向内陆迈进。

《中国日报》从消息人士获悉,第一家开建的内陆核电站,可能是位于湖南益阳的桃花江核电项目。

据该人士透露,桃花江核电站的设计装机容量为400万千瓦,关于工程的科研工作已经完成。中核集团公司有可能在未来的三到五年间开建桃花江项目。

今年二月,由中核集团公司、华润集团、中国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湖南湘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兴建的中核湖南桃花江核电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据该人士透露,桃花江核电站项目的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但是最后的建设时间还需要通过发改委的审批。

除了湖南省,其它的内陆省份也纷纷提出了建设核电站的计划。四川,湖北,安徽都提出了建设核电站的计划。

中国能源网的信息总监韩晓平告诉记者,中国现在已经具备了在内陆修建核电站的能力,在选址方面,安全和环保是要考虑的最重要的因素。

现在中国的11台已完成的核电机组都位于东部沿海,根据国家电监会的统计,到2006年核电在所有装机容量中占到1.1%。

中国提出要到2020年将核电容量提高到4000万千瓦,占全部发电量的4%,这也相当于在今后的十几年内每年新增两个百万千瓦级的核电机组。

作为中国最大的核电公司,中核集团公司已经与好几个内陆省份签订了合作协议,进行核电项目的开发。

(《中国日报》记者 宛志弘)

来源: 中国日报网站

相关文章:
中国拟加快新建30座核电站促"减排" 世行在中国建沼气发电项目
广东岭澳核电站二期工程核岛安装在大亚湾开工
田湾核电站一期工程完工全部投入商业运营
我国百万千瓦级核电站建设国产化又上新台阶
江西“十一五”期间将启动核电站项目建设
中国将建天然铀战略储备体系 新建30多座核电站
中国制造企业积极“备战”百万千瓦级核电站
中国首座内陆核电站有望在湖南桃江县建成
巴基斯坦欲从中国引进核电站 将于上合期间商谈
辽宁红沿河项目获批 我国将首次在东北建核电站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