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低开高走 沪指站上4400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3月末我外债余额$3315.62亿 黑石大跌 国家汇投公司亏损5亿美元  -5油企获首批原油经营资格 民企可经销成品油 高额投资成门槛 -上半年全国单位GDP能耗降2.78% 社科院称GDP应控制11%内 -中国今年第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中欧或近期达成纺织品后设限期办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7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按照一些业内人士的估计,中欧纺织品协议在今年底到期后,双方有望在9月或10月制定一项关于中国纺织品对欧盟出口的新管理方法。

按照此前设定的日程,欧盟贸易委员曼德尔森于今日会见欧洲纺织品生产商团体的代表,就2008年是否应该停止对中国纺织品设限问题广泛征求意见。

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下称“纺织商会”)副会长曹新宇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目前中欧双方正在磋商中。如果能在近期达成共识,中国商务部及纺织商会可能将于今年9月或10月制定一项关于中国纺织品对欧盟出口的新管理方法。

中欧双方于2005年6月就解决纺织品贸易争端达成协议,在2007年年底以前,欧盟对中国输欧的10类纺织品设立年度配额。欧盟贸易委员会上月表示称,协议到期后不再延长对中国十种输欧纺织品配额限制。

近日有报道称,欧盟计划联合监控中国的纺织品出口,并称这是避免出现新的贸易紧张局面的关键,新机制将与欧盟的进口许可监控并行,将在2008年1月1日以后及早发现纺织品进口大增的趋势。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欧洲研究部主任李钢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认为,欧盟目前在政策上有追随美国的倾向,美国对华纺织品设限是到2008年底结束,估计欧盟在对华纺织品设限问题上不会轻易地“善罢甘休”,即使在2008年不再延长对中国纺织品设限,但也会采取反倾销等其他贸易救济措施。

广东省丝丽国际集团服装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庆增对本报记者表示,欧盟是丝丽最重要的市场之一,由于明年纺织品输欧形势不明朗,目前企业还难于制定明年欧盟市场的计划。李溯婉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相关文章:
明年起输欧纺织品无配额限制 欧盟将取消对我节能灯泡反倾销税
纺织工业协会:明年起输欧纺织品无配额限制
今年前五月中国纺织品服装进出口总值同比增12%
中欧将于下月就钢铁和纺织品启动专家层面对话
中国纺织品比较优势弱化 下半年运营面临七大风险
增速明显趋缓 我纺织品出口将持续“低温”
商务部关于07年输美输欧纺织品第二次业绩分配方案
中国资源类产品出口门槛抬高 10种输欧纺织品配额年底到期
3月国内棉花现货价格小幅上涨 纺织品出口明显回落
中欧纺织品协议将到期 纺企希望继续配额管理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