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低开高走 沪指站上4400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3月末我外债余额$3315.62亿 黑石大跌 国家汇投公司亏损5亿美元  -5油企获首批原油经营资格 民企可经销成品油 高额投资成门槛 -上半年全国单位GDP能耗降2.78% 社科院称GDP应控制11%内 -中国今年第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天津滨海新区与唐山市将打造环渤海区域发展"双引擎"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7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河北唐山7月21日电(记者胡梅娟 马书平)天津滨海新区与河北省唐山市21日签订经济合作协议书,两地将合力打造环渤海区域发展“双引擎”,共同提升区域核心竞争力。

为贯彻国家“加快环渤海区域发展”、“推进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战略部署,促进京津冀经济一体化和天津滨海新区的开发开放,天津滨海新区代表团21日考察唐山市,两地围绕天津滨海新区和唐山曹妃甸新区的开发建设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

两地将合力打造高水平的现代制造业和研发转化基地,双方加强在冶金、石油开采与加工、海洋化工等产业上的互相协作,以及在电子信息、汽车制造、精细化工、能源、建材等产业上的互补合作,实现产业链相互延伸和对接,形成上下游关联紧密的区域产业发展体系。两地还将加强港口战略合作和物流服务合作,提升区域整体对外对内的开放水平。利用国家对天津滨海新区的战略定位,发挥曹妃甸新区天然优势和发展潜力,加强天津港与曹妃甸港的紧密合作,共同建设北方国际航运中心和国际物流中心。

为推动两地经济合作,双方将共同推进区域市场的建设,促进生产要素自由联动,加快建立石油、化工、钢铁等生产要素市场,构建两地海陆联运平台、物资储存平台,联合建立辐射北方的矿山交易中心、煤炭交易中心、原油交易中心、钢铁及加工交易中心等。

为履行两地经济合作协议,滨海新区与唐山市将建立政府间沟通、交流与合作的有效机制,双方领导层每年至少召开一次协商对话会,交流情况,协商决定合作事宜。建立两地招商合作机制,双方在招商过程中,相互介绍适合对方的项目;组织引导双方企业、商会、行业协会进行相互交流,积极发挥行业协会、商会等民间组织在区域合作中的协调作用。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滨海新区带动天津郊区利用外资额大幅增长
央行拟在天津滨海新区进行信用体系建设试点
天津滨海新区金融改革先行“探路”
[经济观察]滨海新区金融改革先行先试什么
滨海新区将打造基金基地 以产业基金为突破口推进直接融资
金融学家:滨海新区亮点金融创新是可喜信号
经济透视:环渤海让世界关注 成中国又一增长极
香河引资150亿 为环渤海商务节拉开序幕
第十四届津洽会服务环渤海作用突出
中国环渤海经济区海洋管理实现规范化
环渤海区域女企业家世纪发展讲坛又将火爆开坛
商务部:环渤海经济圈目前尚未形成 世界首座"生态城"选址滨海
商务部副部长易小准:环渤海经济圈目前尚未形成
33市长聚首天津 签署倡议共谋环渤海经济一体化
台商"登陆"转进环渤海区 长三角仍为重心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