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低开高走 沪指站上4400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3月末我外债余额$3315.62亿 黑石大跌 国家汇投公司亏损5亿美元  -5油企获首批原油经营资格 民企可经销成品油 高额投资成门槛 -上半年全国单位GDP能耗降2.78% 社科院称GDP应控制11%内 -中国今年第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想买限价房又缺首付 政府回购原住房帮你忙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7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四川成都有关部门正在酝酿这一新措施,帮助市民解决购买经适房、限价房缺钱的问题

“成都市第二批次申购限价商品房的条件放宽了,我们一家虽然符合条件,但因凑不齐首付,所以一直没有去申购。”这是包括某国资企业职工王先生在内的一些市民的困惑。针对这类情况,成都市相关部门正在酝酿———通过按照相关政策计价回购原住房的方式,帮助这些家庭解决首付款的难题。

首付难住部分申购者

昨(12)日,在一国资企业上班的王先生打进本报热线说,他们一家三口现在住的是一套54平方米的房改房,家里都期待着能买一个大一点的房子,改善家里的住房条件。但是却因为缺钱,迟迟没有去申购限价房,“我一个月1000多元的工资,我爱人的工资只有几百元,孩子正在读大学,全家开支很大,很难付首付。”王先生想知道自己这种情况,有没有什么政策或者办法可以解决。

据了解,成都市五城区(含高新区)范围内,符合住房保障条件的家庭目前有5.6万余户,其中符合申购经济适用房和限价房条件的家庭并不少,但是其中有部分家庭却一直没有前来申购,他们未申购的原因和王先生类似。

计价回购解决首付款

目前,成都市有关部门正针对王先生这类情况进行研究,考虑通过按照相关政策计价回购原住房的方式,帮助这些家庭解决首付款的难题。据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通过市场调查,很多符合住房保障条件的家庭没有享受到住房保障带来的好处,是因为受经济条件限制,无力支付购房首付款。其中一部分有住房的家庭本可以将原有住房卖掉来筹集购置新房的首付款,但由于房屋较差、筹款时间较紧等因素的限制,很难在短时间内将原有住房卖出。

针对这一困难,有关部门正研究通过按照相关政策计价回购这些家庭的原有住房的方式,来解决其新房首付款问题。回购的房屋将作为租赁型经济适用房、廉租房的房源,用于保障住房更困难的家庭。

这位负责人透露,具体实施方案、细节等正在紧张制定中,“这将起到一举多得的效果,既能解决申购经济适用房、限价商品房市民的首付难题,同时又为租赁型经济适用房、廉租房提供了更多的房源。”

特别提醒:市民对此有什么建议,也可拨打成都市住房委员会办公室意见征求电话86279011。 记者罗向明  

来源: 天府早报

相关文章:
供应量偏少 房价偏高 北京限价房难成救世主
推行得不够彻底? 限价房为什么没有赢得喝彩
北京大户型严重滞销 四月楼市将惨淡收场 限价房被指责太贵
北京限价房被指责太贵 平抑房价恐要落空
发改委报告直陈楼市五大问题 北京限价房预期销售价格飞涨
北京廉租房和经适房将安排在轨道交通沿线 限价房户口优先购买
户口优先 北京首批限价房基本设定购买门槛
北京推出首批限价房 条件:北京户口且中低收入
建设部:增加小户型供应 北京成立住房保障办 推出首批限价房
九部委再查 地产调控又到临界点 北京限价房推出300万平米用地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