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低开高走 沪指站上4400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3月末我外债余额$3315.62亿 黑石大跌 国家汇投公司亏损5亿美元  -5油企获首批原油经营资格 民企可经销成品油 高额投资成门槛 -上半年全国单位GDP能耗降2.78% 社科院称GDP应控制11%内 -中国今年第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奥运工程建设进展顺利 水上公园射击馆本月完工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7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主看台

在本月20日之前,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和北京奥运射击馆这两个场馆将通过验收,成为最先完工的北京奥运会比赛场馆。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目前也进入验收阶段,预计也将于本月完工。这是市“2008”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于昨天在北京奥运会场馆建设进展情况发布会上表示的。

北京奥运射击馆主入口效果图

目前,大部分新建和改扩建的奥运会比赛场馆完成了主体结构施工,进入室内装修、机电设施安装施工。国家体育场——“鸟巢”作为最后一个竣工的奥运会比赛场馆,目前已经完成周围基座结构、场内看台板的安装,正在进行外层ETFE膜的贴膜工作,并且已经开始室内精装修。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内部比赛大厅、热身池、戏水大厅膜结构已安装完成。

据了解,45个独立训练场中有43个已经开工,其中朝阳体育中心已经完成,其余2个场馆按照预定计划准备在2007年8月底全部开工。奥运场馆周边56条道路和四座桥梁已经开工建设,其中31条道路和三座桥梁具备通车条件,25条道路和一座桥梁在施工。

随着各项好运北京赛事的举办,其中6个新建场馆、7个改扩建场馆、8个临建场馆和一个相关设施共计22个场馆和相关设施于三季度陆续完工。5个新建场馆、3个改扩建场馆、两个相关设施共10个工程预计四季度陆续完工。同时,除国家体育场和媒体村、会议设施配套以外,其余比赛场馆和相关设施将于今年底以前陆续完工。

目前,“好运北京”系列体育赛事之2007曲棍球邀请赛和赛艇青年锦标赛都将在8月8日举行,同时,首个综合赛事将于8月7日晚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开幕。

 
来源: 北京日报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