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低开高走 沪指站上4400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3月末我外债余额$3315.62亿 黑石大跌 国家汇投公司亏损5亿美元  -5油企获首批原油经营资格 民企可经销成品油 高额投资成门槛 -上半年全国单位GDP能耗降2.78% 社科院称GDP应控制11%内 -中国今年第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6月北京中高档二手房成交明显上涨 租金有所下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7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进入6月,城区中高档二手房进入旺销期。有数据显示,6月份总价在80万以上的中高档二手房的买卖和租赁成交量均出现明显上涨,尽管如此,但随着城区新公寓数量不断增加,租金却有所下降。

中高档二手房成交量涨四成

鑫尊置地提供的6月二手公寓租售成交指数报告显示,2007年6月中高档二手房买卖成交量有明显增长,6月环比增长40.6%。在其监测的六个行政区域中,除大兴区略有下降外,整体二手公寓6月份环比5月份有五个行政区买卖成交量处于上涨状态。其中,海淀、通州、丰台成交量涨幅较大,分别为180.8%、60.4%和48.4%。

此外,记者还从多家经纪机构证实,目前关注和购买二手公寓的购房人明显增多。据链家地产的年中统计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均价万元以上的中高档大户型市场房源上市上涨明显,相比去年同期上涨27%;而“千万家”统计也有类似证明:今年上半年12000元/平方米以上二手房成交量环比上涨35%。

租赁成交价环比下降一成

从租金的走势来看,除朝阳区、海淀区等一些热点区域外,本市的高档二手房的租金价格降幅明显。据“鑫尊置地”的成交统计数据显示,尽管6月份租赁业务成交量明显增长,但租赁平均成交价格呈现下降趋势,环比下降幅度为10.9%。

链家地产的报告还指出,中高档大户型二手房市场不稳定,投资成分较多、抗压性较差等特性,导致了其量涨价跌的局面。例如,第五、六次加息以及物业税征收传闻再起后,中高档大户型二手房市场都出现了上市房源上涨现象和价格下跌的局面。

房源更新率两年缩短一半

我爱我家方庄公寓店的组团经理李岩告诉记者,以他们更新的房源信息来看,售价在50万以内的房源信息更换频率最快,基本上可以达到每7—10天更换一次;售价在50万—80万的房源信息更换频率也较快,一般在10-20天;而售价在80万-150万的房源信息更换频率居中,通常会在30-45天之内进行一次更新。

“尽管80万元以上的房源信息更新频率要比80万元以下的慢,但并不表明这类房子不好卖。” 他解释说,在80万元以上的房源中,有五成左右的是公寓类房子,而近年来公寓类房源的更换频率一直在提升。有数据显示,2005年公寓的更换频率在60天以上,2006年已经在45天左右了,而目前仅要30天左右,房源信息就会更新。(张翼)

来源: 北京娱乐信报

相关文章:
北京二手房半年涨一成 均价已达8960元/平方米
6月上海二手房指数为1751点 涨幅创近年来新高
北京二手房"冷对"公积金贷款 上半年比例不到1%
京郊二手房价涨幅大 老城四区成交均价高(附表)
京城上半年二手房成交量四万套 小户型占七成
个人土地增值税开征 上海二手房市场反应温和
二手房资金监管15日起正式实行 两难题亟待解决
5月上海二手房价上涨1.45% 出现量价齐升态势
北京经适房新政延滞二手房交易 买卖方都悬着心
5月北京二手房均价达8749元 房价总体涨幅减缓
滨海新区二手房交易活跃 塘沽领头房价持续平稳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