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低开高走 沪指站上4400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3月末我外债余额$3315.62亿 黑石大跌 国家汇投公司亏损5亿美元  -5油企获首批原油经营资格 民企可经销成品油 高额投资成门槛 -上半年全国单位GDP能耗降2.78% 社科院称GDP应控制11%内 -中国今年第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中国钢钉遭美国反倾销调查 涉及70家企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7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美国商务部昨天宣布,接受美国5家公司对中国钢钉的申诉,现正式开始进行反倾销调查。据我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统计,此事件涉及我国70家企业,商会已经号召相关企业联手应对。

根据美国商务部的官方公告,申诉方指控发起调查的倾销幅度为55.19%至118.04%。美方统计,中国涉案产品2006年输美金额为4.52亿美元,且2004年至2006年对美出口数量增长79%。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将会在7月30日前作出判定,若判定反倾销嫌疑确实,商务部会在11月份作出终裁。

此前5月29日,美国5家钢铁生产企业作为联合申诉方,向美国商务部和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递交申诉书,要求对从中国和阿联酋进口的钢钉发起反倾销调查。这5家企业称,中国出口的钢钉价格“有低于正常或公正价值之嫌,可能会、或已经损害到美国工业”。

我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其后立即召开紧急会议,号召涉及的70家企业“要积极应对”,对美反倾销调查进行应诉。5月末,五矿商会发布了《中国钢铁产业:应对增长、整合与合理化改革》白皮书,指出中国市场需求的增长为近年来全球钢铁产业的强盛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中国钢材出口不会对现在的及将来的全球供需平衡构成威胁”。

近来,美国对我国的钢铁出口一直虎视眈眈。就在6月28日,美国商务部最终决定对产自中国的焊缝钢管发起反倾销、反补贴合并调查。短短两星期就对中国钢铁业两项出口产品进行调查,美国的“中国钢铁威胁论”可见愈演愈烈。其实,我国政府也已对钢铁出口进行了控制———降低出口退税、实施钢材出口许可证制度,并从2007年6月1日起对80多种钢铁产品征收5%-10%的出口关税。(记者周凯 实习生吴迪)

来源: 新闻晨报

相关文章:
钢材出口暗礁 美对我钢管发起反倾销反补贴调查
中国丝绸印度又遭反倾销诉讼 中方商讨应对措施
中国累计对进口产品发起反倾销调查48起
商务部公告对韩国进口BR切片不征收反倾销税
美国滥用贸易救济调查 五矿商会强硬回应反倾销
我国首对印度医药企业开征反倾销税
印度拟对中国陶瓷产品反倾销税率提高到314%
中方坚决反对美国对铜版纸增收反倾销税
18家企业抗辩美钢管反倾销
中国钢管遭美反倾销诉讼 矿商会召企业进京商议
美6家企业对中国钢管提起反倾销诉讼 7月将初裁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