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低开高走 沪指站上4400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3月末我外债余额$3315.62亿 黑石大跌 国家汇投公司亏损5亿美元  -5油企获首批原油经营资格 民企可经销成品油 高额投资成门槛 -上半年全国单位GDP能耗降2.78% 社科院称GDP应控制11%内 -中国今年第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上半年中国税收近2.5万亿元 印花税增幅最大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7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上半年税收近2.5万亿元印花税增幅最大

本月起新的出口退税税率调整政策开始实施

在上半年近2.5万亿元税收之中,印花税成为增幅最大的一个。

国家税务总局计划统计司司长舒启明昨日透露,2007年上半年,全国完成税收收入2494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615亿元,同比增长29%。

上半年税收收入已超过2003年全年税收总额,各月收入规模均在3000亿元以上,增幅均在20%以上。

对于全年总税收将超5万亿元的说法,舒启明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这要看宏观经济的运行状况,虽然上半年税收收入近2.5万亿元,但从最近几年情况来看,一般上半年的收入占全年的比重更大。

他表示,随着一系列宏观调控措施的落实,预计下半年的宏观经济将有所降温,对应的税收收入可能有所下降。

在几大税种之中,增值税、营业税、企业所得税、海关代征进口税等主要税种收入增幅均在20%以上。

此外受到证券交易活跃影响,印花税上半年收入623亿元,同比增长7.7倍。

而在5月30日,财政部宣布将印花税从千分之一上调到千分之三后,6月份印花税收入达到318亿元,超过此前五月总和,为去年同期的13.3倍。

对于近期市场广为流传的印花税减半征收传言,国家税务总局地方税管理司副巡视员曹聪在接受本报记者提问时表示:“印花税调整和修改的决策制定权不在税务总局这个层面,因此无法回答这个问题。”

此外,税务总局流转税管理司副司长王纪德表示,中部六省26个老工业城市实施的增值税改革目前已经完成了一般纳税人的认定工作,预计到10月份将完成初次抵扣工作。

而对于“出口退税率是否再次下调”的问题,国家税务总局新闻发言人李林军昨日表示,由于政策自身的滞后性特点,今后是否出台新的出口退税税率调整政策,要视政策效果和经济发展情况而定。

李林军称,本月起新的出口退税税率调整政策开始实施,政策实施具有一定滞后性,政策效果还有待观察。

此前,中国自2007年7月1日起,调整部分商品的出口退税政策,调整共涉及2831项商品。(熊剑锋)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相关文章:
税务总局通知要求加强公路内河货运业税收征管
上半年中国海关税收超3600亿元 增长22%
财政部:纺织业将率先获重大装备进口税收优惠
财政部官员:调低退税为控制出口 不为增加税收
深圳房产税收预计超百亿 房地产贷款逼近警戒线
国税总局收紧土地使用税税收优惠地方审批权限
财政部就新的促进残疾人就业税收优惠政策答问
西藏对农牧民子女上学实行"三包" 农牧区没任何税收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