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低开高走 沪指站上4400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3月末我外债余额$3315.62亿 黑石大跌 国家汇投公司亏损5亿美元  -5油企获首批原油经营资格 民企可经销成品油 高额投资成门槛 -上半年全国单位GDP能耗降2.78% 社科院称GDP应控制11%内 -中国今年第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十一五期间中国对外投资总量预计将达660亿美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7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商务部部长助理陈健今天下午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时表示,“十一五”期间,中国对外投资总量将达到660亿美元,到2020年,当年对外投资量将达到300亿美元。陈健同时表示,660亿美元这个数字还是保守的,是专家根据公式算出来的预测数,我们的发展速度往往要高于专家的估计。

陈健说,中国开放战略有两个层面,一个层面,国内市场向国外开放。另一个层面,我们也要进入到国际市场。前几年基本上是以开放国内市场为主的开放战略,对国际市场的开拓主要是通过商品去体现。现在在对外投资领域,我们也要发展。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我们国家因为在前一轮产业结构调整过程中有大量的生产能力进入,这些生产能力进入中国以后,有些产业目前发展空间已经不是很大了,它需要实施梯度转移,这是第一。第二,有的企业愿意获得更多的市场,它需要走出去。第三,企业为了获得更多的技术而走出去。第四,为了获得一些资源走出去。从目前国际发展情况和中国参与国际市场情况来看,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企业走向国际市场,在更大范围内寻求企业自身的发展空间,这个趋势是很清楚的。

陈健说,目前,我国对外投资合作应该说是在起步阶段,但种种情况表明,将有一个大的发展空间。以2006年对外投资统计情况来看,2006年是161亿美元,比2005年增长了31.6%,增长幅度是比较大的。预期今年一季度直接投资42.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2.7%。准确地描述应该是正从起步阶段进入一个较快发展期。(中国网)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发改委:国企仍是对外投资主力 加强监管防国资流失
中国对外投资不到全球总量2% 专家呼吁加强规划
对外投资国别产业导向目录(一)
对外投资国别产业目录(三)
中国明确石油企业进非洲政策 对外投资目录发布
发改委等规范我对外投资 9国石油业适合企业投资
2006年中国对外投资在全球的排名已经升至第13位
商务部魏建国:中国对外投资仅占全球0.5%
中国发布对外投资报告 中部和东北吸引外资良好
从“引进来”到“走出去”中国发布对外投资报告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