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低开高走 沪指站上4400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3月末我外债余额$3315.62亿 黑石大跌 国家汇投公司亏损5亿美元  -5油企获首批原油经营资格 民企可经销成品油 高额投资成门槛 -上半年全国单位GDP能耗降2.78% 社科院称GDP应控制11%内 -中国今年第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中哈原油管道一年来进口原油突破400万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7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1日是中国—哈萨克斯坦原油管道进行商业运作满一周年的日子,从此管道进口的商业原油一年来累计突破400万吨。

记者从阿拉山口海关获悉,10日中国联合石油有限责任公司就近日进口的38万吨原油正式向阿拉山口海关申报。至此,中国企业通过中哈原油管道

进口的原油突破400万吨,达405.85万吨。

乌鲁木齐海关有关负责人说,中哈原油管道通油以来,中国企业进口了贸易值近18亿美元的原油,乌鲁木齐海关实际征收税款21.26亿元人民币。原油成为阿拉山口口岸进口贸易量最大、征收税款最多的商品。

中哈国际原油运输管道西起哈萨克斯坦共和国东哈萨克斯坦州阿塔苏镇,东至中国新疆阿拉山口口岸,全长962.2公里,是中国第一条国际原油长输管线。

2006年5月25日,中哈首条能源传输大动脉全线通油,油头正式抵达中国阿拉山口计量站,中哈原油管道具备商业运营条件。2006年7月11日,中哈原油管道首次实现商业化运作,第一单交易是从中哈管道输送的8.2万吨原油。(记者 李晓玲)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中资不断涌入 中哈经贸合作前景广阔
中哈两国将于九月新增加二十二条客货运输线路
探访中哈边境地区:中国向西开放的“试金石”
中哈管道正式输油 中国首次以管道方式进口原油
中哈经济合作前景广阔 铁路能源多方面成效显著
中哈输油管道一期工程投产 年输油能力2000万吨
中哈石油管道年底将铺完 新疆建西部石化基地
中哈石油管道中方施工段进展顺利 工程年底竣工
中哈输油管线今日开始铺设 新疆将成为中国油库
哈萨克斯坦最终作出让步 中哈石油管线股权敲定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