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低开高走 沪指站上4400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3月末我外债余额$3315.62亿 黑石大跌 国家汇投公司亏损5亿美元  -5油企获首批原油经营资格 民企可经销成品油 高额投资成门槛 -上半年全国单位GDP能耗降2.78% 社科院称GDP应控制11%内 -中国今年第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上半年我外贸进出口近万亿 累计顺差1125亿美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7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上半年我外贸进出口近万亿 累计顺差1125亿美元

海关总署10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达9809.3亿美元,同比增23.3%,1至6月累计顺差为1125亿美元。

海关总署:上半年我国外贸进出口近万亿增长23%

海关总署今天(7月10日)发布上半年我国外贸进出口情况。据海关统计,1至6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9809.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23.3%,其中出口5467.3亿美元,增长27.6%;进口4342亿美元,增长18.2%。

海关统计数据显示,6月份当月我国实现外贸进出口值为1796.3亿美元,增长21.3%,其中当月出口1032.7亿美元,增长27.1%;当月进口763.6亿美元,增长14.2%。

上半年,我国一般贸易进出口4408.4亿美元,增长28.7%,占同期进出口总值的44.9%。同期,加工贸易进出口4408.7亿美元,增长17.6%,占同期进出口总值的44.9%。

当前,我对主要贸易伙伴进出口保持良好增长势头。据海关统计,上半年,欧盟为我国第一大贸易伙伴,中欧双边贸易总额1583.5亿美元,增长27.3%。美国继续为第二大贸易伙伴,中美双边贸易总值为1405.5亿美元,增长17.4%。

日本为第三大贸易伙伴,中日双边贸易总值1100.4亿美元,增长14.5%。此外,上半年我与东盟双边贸易总值为920.8亿美元,增长26.6%,继续保持我国第四大贸易伙伴;与香港双边贸易总值为896.8亿美元,增长23.5%。

广东、江苏、上海等省份的外贸增长步伐基本一致。统计显示,上半年,广东、江苏、上海等省份的外贸增速均在20%以上,且增幅基本一致。其中广东省进出口总值2857.8亿美元,增长22.7%,占同期全国进出口总值的29.1%,进出口总值继续保持全国各省区市第一。同期,江苏、上海进出口总值分别为1580.5亿美元和1279.5亿美元,分别增长23.6%和21.1%,分别占同期全国进出口总值的16.1%和13%,进出口总值分别为全国各省区市第二、三。

在出口商品中,机电产品出口快速增长,传统大宗商品出口普遍提速。据海关统计,上半年,我国机电产品出口3099.5亿美元,增长27.1%,占同期出口总值的56.7%。其中,电器及电子产品出口1287.2亿美元,增长29.6%;机械及设备出口1044.4亿美元,增长23.8%。高新技术产品出口1528.7亿美元,增长23.9%。同期,传统大宗商品出口增长普遍提速。其中,服装及衣着附件出口483.1亿美元,增长21.7%;纺织纱线、织物及制品252.2亿美元,增长9.8%;鞋类119.6亿美元,增长17.2%。

在进口商品中,汽车进口大幅上升。据海关统计,上半年,我国进口初级产品1079.9亿美元,增长18.8%,占同期我国进口总值的24.9%。同期,进口工业制成品3262.1亿美元,增长18%,占同期我国进口总值的75.1%。其中进口机电产品2233.1亿美元,增长14.3%。此外,初级形状的塑料进口946万吨,增长7.1%;未锻造的铜及铜材进口151.4万吨,增长52.3%;汽车进口13.8万辆,增长34.9%。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瑞典外贸大臣强调与中国加强商贸合作
青藏铁路令西藏和南亚外贸实现“双赢”
中国近期是否调整出口退税政策要看外贸形势变化
出口退税大范围调整水落石出 外贸行业抢跑6月
出口退税调整考验浙江 外贸企业或将洗牌
一季度中国外贸顺差464.4亿美元 增长近1倍
商务部发布春季外贸报告 预计全年进出口增20%
商务部研究员预测中国外贸总额今年超德国
持续高位的外贸顺差三月大幅下降 增势逆转了吗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