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低开高走 沪指站上4400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3月末我外债余额$3315.62亿 黑石大跌 国家汇投公司亏损5亿美元  -5油企获首批原油经营资格 民企可经销成品油 高额投资成门槛 -上半年全国单位GDP能耗降2.78% 社科院称GDP应控制11%内 -中国今年第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北京将停止审批机关集资合作建房项目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7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北京县以下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停止审批党政机关集资合作建房项目,在血液、疫苗等高风险产品生产企业实施驻厂监督员制度,严查不履职导致安全生产事故以及事故背后的徇私舞弊、贪赃枉法、权钱交易等腐败问题……记者昨天获悉,本市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要任务,已经分解到单位,责任落实到人。

17位市级领导同志“认领”了自己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承诺在规定时限内完成。

北京市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要任务涉及:监督检查科学发展观落实情况、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奥运监督、反腐倡廉教育、查办案件、政风行风建设、治理和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深化体制改革和制度创新、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监督、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十一大方面。

在治理和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方面,将重点开展十二项工作:纠正医药购销、医疗服务中收受“回扣”、“红包”、“开单提成”等行为;打击非法行医、制售假冒伪劣药品;制止教育乱收费,规范学校收费项目和标准;纠正征收、征用土地和城镇房屋拆迁中损害群众利益问题等。

在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方面,将规范集资建房,一律停止审批党政机关集资合作建房项目;加强对房地产广告的监控,定期公布高价楼盘名单及交易信息,对境外机构和个人购房严格审查购房资格。

在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监督方面,还专门提出要加大舆论监督力度。

200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要任务,是本市根据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的部署和市委贯彻落实惩防体系实施纲要的意见的要求而提出的。( 作者:徐飞鹏)

来源: 北京日报

相关文章:
经济观察:合作建房想法与现实到底有多远?
北京合作建房计划不收物业费 项目最早年底开工
公司已挂牌银行监管资金 苏州合作建房正式启动
北京个人集资合作建房首战拿地失利
我国个人合作建房春天真的到来了吗?
“身份”不明 困扰南京合作建房者
深圳广州合作建房相继转为合作拍房
成都:合作建房 房还没影难题一串串
京合作建房创始人欲全力拿下目标地块
突破地产垄断瓶颈 天津推合作建房热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