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低开高走 沪指站上4400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3月末我外债余额$3315.62亿 黑石大跌 国家汇投公司亏损5亿美元  -5油企获首批原油经营资格 民企可经销成品油 高额投资成门槛 -上半年全国单位GDP能耗降2.78% 社科院称GDP应控制11%内 -中国今年第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满足用水需要 北京奥运场馆供水工程年底将完成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7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为了确保奥运场馆供水管线畅通、满足场馆用水的需要和饮用安全优质水,北京正在加紧场馆外供水管线铺设和管网改造工程,预计奥运场馆供水建设和各项测试工作将于今年年底全部完成。

记者三日从北京市政管委了解到,射击馆、自行车馆、飞碟靶场馆和篮球馆等供水管线与市政管网供水管线实现对接,这些重要的比赛场馆的供水管线,由原来的单路供水改为双路供水。目前,水务人员正在为奥运场馆供水管线的二千多个截门、阀门、消火栓等进行全面维护检修。

北京市政管委官员称,为消除管网安全隐患,减少供水管网漏损事故的发生,今年北京计划投资上亿元,对城区各个中心地区、繁华区域等进行了老旧管线和供水管网及附属设施的改造,以保证奥运会期间各国官员、游客在京居住期间酒店的供水安全。

记者了解到,奥运中心区一批可直接饮用的自来水供水设施正在加紧建设,到二00八年,奥运场馆、运动员村新装设的供水管网均将符合“直饮水”的标准,水龙头里流出来的自来水可以直接饮用,实现了饮用水与国际接轨的目标。

北京水务官员表示,奥运供水安全是水务部门当前的首要任务,北京水厂改造和供水管网等工程正在建设中,预计到二00八年北京日供水能力将提高至三百一十万立方米。据专家预测,这将能满足奥运期间北京单日最高供水需求。(记者 于立霄)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无锡市宣布已恢复正常供水 市民6月份水费免半月
我国水资源紧缺 全国三分之二城市供水不足
世界首座“生态城”选址滨海 供水系统封闭循环
海南石梅湾供水工程动工 近三万人将受益
南水北调京石段应急供水工程将于今年底完工
南水北调京石段明年底建成 2008年开始供水北京
中国年缺水近四百亿立方米 四百座城市供水不足
黄河“超负荷”供水 用水总量约60亿立方米
城市供水管网改造目标确定 2007年前完成改造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