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低开高走 沪指站上4400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3月末我外债余额$3315.62亿 黑石大跌 国家汇投公司亏损5亿美元  -5油企获首批原油经营资格 民企可经销成品油 高额投资成门槛 -上半年全国单位GDP能耗降2.78% 社科院称GDP应控制11%内 -中国今年第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京城上半年二手房成交量四万套 小户型占七成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7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07年上半年,90平方米以下小户型二手房显示出了强劲的市场动力,总成交量一跃达到了七成左右。而北京市二手房的成交量在4万套左右,比去年同期略有增长,涨幅在5%左右。

日前,中大恒基、我爱我家、链家地产、21世纪不动产以及千万家等京城多家经纪公司相继发布了上半年二手房交易报告。综合这几家的数

据可以看出,今年上半年北京二手房市场发展平稳,交易量较去年同期稳中有升。

大户型出现间歇性抛售

有数据显示,上半年90平方米以下的中小户型交易比重占到了总体成交量的70.42%,其中60-90平方米房源始终是购房群体的置业首选,与之相匹配的两居室也遥遥领先于其他户型。其中,6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二手房,其交易比重占到总交易量的36.16%;紧随其后的是面积在60平方米以上的房子,其交易比重达到34.26%。

值得注意的是,正是由于中高档大户型二手房投资成分较多、抗压性较差等特性,导致了其量涨价跌的局面。第五、第六次加息后以及两会确定出台物权法物业税征收传闻再起后,中高档大户型二手房市场都出现了上市房源上涨现象,持有成本增加以及对未来预期走低,都让中高档大户型二手房市场在一定程度上产生变局。有数据显示,2007年上半年均价10000元/平方米以上、面积140平方米以上的中高档大户型市场房源上市上涨明显,相比去年同期上涨27%,成交量上涨13%。

发展型区域成交涨幅明显

房屋交易权属比重方面,已购公房和商品房的交易比重呈势均力敌之势。其中二手商品房交易量在上半年小有提升,占整个二手房交易总量的50.66%,与其去年同期50.69%的交易比例相比,微降了0.03个百分点;住宅一级市场商品房的不断增加导致二手商品房存量得到相应扩充,市场容积不断增加;与之相反的是,在二手房需求持续升温的同时,已购公房资源的相对稀缺成为制约已购公房交易比重上升的瓶颈,由此导致了两者之间差距的从有到无。但二手已购公房和二手商品房平分天下的局面将不会在短期内有所改变。

区域交易量比重方面,上半年城八区的交易比重占总成交量的81.77%,郊区交易比重占18.23%。尽管整体结构没有出现多大变化,但一些发展型区域,例如通州、大兴、石景山、昌平二手房成交涨幅相对明显,分别上涨了7.8%、6.7%、7.7%、12.5%。

全年交易量有望达到10万套

纵观上半年的存量房市场,继4月15日二手房资金监管实行之后,存量房买卖合同网上签约和信息公示制度也已于近日开始运行,随着这些为二手房市场“保驾护航”的相关政策出台,业内普遍对下半年的市场表示了乐观的态度。相关人士表示,下半年有关部门对二手房市场将是以微调为辅,而交易量保持了平稳增长的状态。特别是今年下半年除了保有税征收的可能,将不会有大的调控政策。预计下半年二手房的成交量涨幅亦不大,而全年的二手房成交量将在9万-10万套左右。(张冀)

来源: 北京娱乐信报

相关文章:
个人土地增值税开征 上海二手房市场反应温和
二手房资金监管15日起正式实行 两难题亟待解决
5月上海二手房价上涨1.45% 出现量价齐升态势
北京经适房新政延滞二手房交易 买卖方都悬着心
5月北京二手房均价达8749元 房价总体涨幅减缓
滨海新区二手房交易活跃 塘沽领头房价持续平稳
二手房个税政策“摇摆不定” 落实调控不可儿戏
上海宣布强征二手房交易20%个税 并立即生效
北京二手房展移师国贸 18日开幕5万套房源参展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