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低开高走 沪指站上4400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3月末我外债余额$3315.62亿 黑石大跌 国家汇投公司亏损5亿美元  -5油企获首批原油经营资格 民企可经销成品油 高额投资成门槛 -上半年全国单位GDP能耗降2.78% 社科院称GDP应控制11%内 -中国今年第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今年前五月中国纺织品服装进出口总值同比增12%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7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今年一到五月,中国纺织品服装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百分之十二点一六,占全国外贸进出口总值的百分之七点九。中国纺织品服装出口总值同比增长百分之十五点三,占全国外贸出口总值的百分之十二点七六。

中国海关的最新统计显示,今年一到五月在中国纺织品服装的主要出口国家和地区中,欧盟排名第一,中国香港地区和美国名列第二和第三位。对欧盟、香港地区和美国出口金额共占纺织品服装出口总额的百分之四十六。另据统计,一到五月中国纺织品服装对欧盟、美国的出口金额同比增长百分之二十五,占纺织品服装出口总额的百分之三十点四九。

此外,在主要进口国家和地区中,排在前三位的分别是中国香港地区、日本和韩国。今年一到五月,对其进口的纺织品服装金额同比分别增长百分之六、百分之一点八九和下降百分之二点二五。

业内人士指出,在中国纺织品出口增势放缓的同时,今年下半年还存在以下问题值得关注: 一是谨防美对中服装反补贴调查;二是葡萄牙业界要求加大对进口中国纺织品限制力度,对欧盟出口应引起警惕;三是多因素加重纺织行业出口成本压力。(记者 闫晓虹)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欧将于下月就钢铁和纺织品启动专家层面对话
中国纺织品比较优势弱化 下半年运营面临七大风险
增速明显趋缓 我纺织品出口将持续“低温”
商务部关于07年输美输欧纺织品第二次业绩分配方案
10种输欧纺织品配额年底到期 "跑量"老路走不通
新一轮纺织品出口退税调整可能不设过渡期
美中纺织品协议“落实良好” 减少贸易摩擦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