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低开高走 沪指站上4400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3月末我外债余额$3315.62亿 黑石大跌 国家汇投公司亏损5亿美元  -5油企获首批原油经营资格 民企可经销成品油 高额投资成门槛 -上半年全国单位GDP能耗降2.78% 社科院称GDP应控制11%内 -中国今年第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发改委:造纸、酒精等四行业将开始淘汰落后产能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7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在造纸、酒精、味精和柠檬酸四个行业首次被国家列为需要重点淘汰的落后产能名单之后不到一个月时间就进入具体实施阶段。国家发改委昨日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在本月20日上报上述四个行业淘汰落后产能分地区、分年度计划方案。

6月3日,国务院发布《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简称《方案》)确定,“十一五”期间,电力、钢铁、电解铝、铁合金等13个行业的落后产能将成为重点淘汰对象,而造纸、酒精、味精和柠檬酸落后产能也位列其中,被有关人士认为尚属第一次。

《方案》确定,“十一五”期间,造纸行业淘汰落后生产能力650万吨,酒精行业淘汰落后生产能力160万吨,味精行业淘汰落后生产能力20万吨,柠檬酸行业淘汰落后生产能力8万吨,实现减排化学需氧量(COD)138万吨。

由于今年是实现“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的关键之年,所以对上述四个行业分配到2007年的任务也比较重,具体淘汰目标分别为230万吨、40万吨、5万吨和2万吨,全年减排COD62万吨。

发改委昨日要求,各地按照落实淘汰落后产能“十一五”指标和年度指标的要求,结合本地该行业产能布局、产品结构、国家产业政策和环保标准的执行、污染治理等实际情况,认真调查研究,科学量化指标,指标分解到企业。

“对各地所提指标,将本着确保总量,兼顾地方实际的原则,进一步征求意见后研究确定。”发改委表示。(何鹏)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再督钢铁落后产能淘汰 18省市区将签第2批责任书
一季度钢铁生产高增长 发改委促地方政府签军令状淘汰落后产能
中国淘汰钢铁产业落后产能 出口结构将优化升级
发改委坚决淘汰电石业落后产能
中国去年钢铁产量首次突破3亿吨 将淘汰落后产能
中国煤矿煤炭产能11亿吨 2010年总产能超31亿吨
中国煤炭产能过剩开始显现 关闭小煤矿8884处
淘汰落后钢铁产能 发改委促地方政府签军令状
中国2007年经济运行开局良好 产能过剩风险加大
产能大幅释放宏调政策收紧 电煤价面临下行压力
07首轮产能调整风暴将至 在建钢铁项目须警惕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