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低开高走 沪指站上4400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3月末我外债余额$3315.62亿 黑石大跌 国家汇投公司亏损5亿美元  -5油企获首批原油经营资格 民企可经销成品油 高额投资成门槛 -上半年全国单位GDP能耗降2.78% 社科院称GDP应控制11%内 -中国今年第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中巴推动陆路贸易便利化 全面打造“黄金通道”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7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6月30日上午,中巴陆路贸易便利化发展论坛在喀什举办。论坛的主题是研究探索中巴路陆贸易便利化政策、措施,推动双边贸易和经济技术合作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巴基斯坦政府代表团及各商会、企业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中国与巴基斯坦山水相连,睦邻友好,有着发展贸易与经济技术合作最优越的条件和基础。喀什是中巴陆路贸易的门户,充分利用好红其拉甫口岸贸易通道,积极推动中巴陆路贸易便利化发展,不断提高经贸合作水平,扩大贸易规模,深化双边互利合作,把中巴两国边境地区的经济贸易更加紧密的联系在一起,实现共同发展,对于喀什实施打造战略具有深远的意义。

此次论坛的主要议题包括:如何推动中巴陆路贸易便利化;如何利用边境口岸,推动中巴自由贸易协定的实施;中巴陆路贸易通道的现状和未来;扩大中巴边境贸易的对策;如何利用经济互补优势,扩大巴中边境地区商贸和投资合作;如何创新中巴边境贸易形式和增长方式;健全和完善中巴边境地区经贸合作机制与贸易政策问题;如何加快中巴边境地区物流体系建设;巴基斯坦北部地区的市场机遇;新疆与巴基斯坦北部地区边境贸易存在的问题及应对政策。

喀什行署专员艾克拜尔•吾甫尔做了题目为《中巴陆路贸易通道的历史、现在和未来》的发言。巴基斯坦政策研究院院长哈力德、巴基斯坦伊斯兰堡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巴蒂、巴基斯坦驻中国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参赞纳依穆•汗、巴中贸易投资促进会主席阿曼、中国外运新疆区域公司董事长袁建民等分别发言。论坛由喀什行署副专员陈季主持。

此次论坛由喀什地区行政公署和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共同主办。巴基斯坦政府代表团及各商会代表、企业代表、中国国内出席喀交会的党政代表团团长、经贸代表团团长和企业代表、喀什地区领导、地直有关单位领导、各县市领导、经贸企业代表出席了论坛。(中国网 苏向东)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商务部有关负责人就《中巴自贸协定》实施答问
中巴自由贸易协定第一阶段首次降税7月1日启动
中巴地球资源卫星02B星进入试验阶段 今秋发射
中巴地球资源卫星数据在多国应用 效益显著
中巴自由贸易区7月启动 川企可借助“走廊”
中巴自贸区货贸协定7月1日生效 启动联合投资公司
《中巴经贸合作五年发展规划》重点合作项目清单
吴邦国:中巴经贸合作必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