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6月中国宏观经济逼近趋热警戒线 -"十一五"中国将建100个国家工程实验室 促进产业升级 答问 -中国投资50亿用于科技攻关应对气候变化 中国不是主要污染源 -大陆人可申请赴台接受医疗服务 任何医疗机构不得规避集中采购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收盘续涨 沪指收盘4471.03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美最大公路运输商欲购佳宇物流 介入中国市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6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不久的将来,穿梭于中国各地的佳宇物流货车上,可能增加全球最大运输和物流服务提供商之一、全美最大零担道路货运公司耶路全球(YRC Worldwide)的名字。

昨天,耶路全球宣布,将通过收购中国最大零担道路运输服务商上海佳宇物流公司,正式介入中国的公路运输市场。耶路全球在中国的供应链物流业务由此将拥有地面运输业务平台。

耶路全球在全球拥有1000个分支机构,近7万名员工、80多万客户,主要提供运输服务、运输管理方案和物流管理。

上海佳宇物流公司目前在国内拥有超过3000家的自有车辆运营商网络。由于双方还没有最终签订收购协议,耶路全球没有透露此次收购的价格。

此前,耶路全球已通过与锦江国际的合资,在中国拥有了两家合资企业:锦海捷亚国际货运有限公司和耶路锦江物流,分别从事国际货代业务和供应链方案设计。“如收购佳宇物流,将使我们增加了地面运输的能力,从而完善在中国供应链管理业务的产业链。” 耶路全球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赵乐士(Bill Zollars)透露,公司将在中国市场投资2亿美元,在中国的业务主要由耶路全球旗下子公司耶路物流负责管理。

与美国其他公路运输商相比,耶路全球是较早进入中国市场的,但在去年,欧洲的国际快递巨头荷兰TNT集团已先行一步,完成了对当时中国最大零担道路运输商华宇物流的收购,并出售了其合约物流业务,致力于打造中国最大的公路运输商。

分析人士指出,耶路全球看中的是佳宇物流的客户和网络基础,但目前中国公路运输过于分散,车辆、人员难以管理,市场竞争不规范,耶路全球如何将自己80多年的公路运输经验以及标准化系统、流程成功嫁接给佳宇物流,将是未来的挑战。

随着中国物流市场的全面开放,中国前两大公路运输企业均面临被外资并购的局面。一位物流企业内部人士表示,中小物流企业今后可能会面临更多待价而沽的状况,而大中型物流企业也不可能再像以前那样粗放式经营,否则将在与外资的竞争中处于下风。(陈姗姗)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相关文章:
一季度中国社会物流总额15.6万亿元 同比增24.2%
中外运与中化签署物流战略合作协议 强化全球物流业务合作
06年全国物流总费用38414亿元 与GDP比率进一步下降
权威部门预计今年我国物流总费用将超4.23万亿元
徐州将建全国最大汽车工程机械配件物流基地
中国十大新兴物流中心正在形成 成都杭州等入选
中科院报告:我国物流人才培养进入多元化阶段
我国粮价上涨与短缺无关 物流成本高于国外10%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