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6月中国宏观经济逼近趋热警戒线 -"十一五"中国将建100个国家工程实验室 促进产业升级 答问 -中国投资50亿用于科技攻关应对气候变化 中国不是主要污染源 -大陆人可申请赴台接受医疗服务 任何医疗机构不得规避集中采购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收盘续涨 沪指收盘4471.03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重庆新特区效应刺激房价 部分楼盘拉高幅度超20%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6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重庆房地产开发商借获批“新特区”消息,趁机拉高房价,个别楼盘价格拉高幅度超过20%。资料图为高楼林立的重庆市商业中心区——渝中区。 中新社发 郭晋嘉 摄

部分楼盘拉高幅度超过20%,暂无法确认是否有捂盘现象,房价上涨背后是地价暴涨

重庆房地产开发商借获批“新特区”消息,趁机拉高房价,个别楼盘价格拉高幅度超过20%。本次房价上涨背后的另一因素是,当地热点区域的地价一年来暴涨100%以上。

新楼盘快速拉高价格

“昨天去看房子才每平方米3600元,今天再去看,居然要3800元了。”家住重庆市渝中区巴渝世家的刘先生24日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抱怨说,开发商太没道理了,说涨就涨。

刘先生遇到的情况并非个别。《第一财经日报》记者22日、23日对重庆市房地产界认同度较高的几个新楼盘的实地调查发现,在过去几天中,这几家新楼盘的价格,每平方米售价上涨幅度多在200~700元之间,其中一个楼盘近期的价格上涨900元,上升幅度超过20%。

其中,“劲力·五星城”,该楼均价几天前为4100元,但23日已经涨到4800元。

二手房价格随即跟进

据重庆市国土资源和房地产信息中心网站信息显示,该市主城区24日住房成交均价为3190元,成交392套,与23日的成交套数478套下跌约18%。这表明当部分住房价格拉高后,成交量有所减少。

重庆市目前的每平方米房屋均价是3190元,不过在几个核心区域及热点区域,期望用这一价格买到新房是不现实的。6月份,重庆市北部经开区、北部高新区、渝中区的住房成交均价(套内)分别为4881元、3855元和3981元。

此外,当地二手房的价格也大致比3个月前涨了每平方米50元~100元不等。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22日在重庆市最繁华的渝中区解放碑附近几家房产中介公司了解到,解放碑附近的二手房每平方米大致在4000元左右,但这些二手房价格大都采用建筑面积计价,如果折算成套内面积或使用面积,其每平方米价格在5000元左右。

城市土地价格暴涨

重庆房价上涨的背后,除当地开发商利用重庆获批“新特区”消息拉高价格外,地价暴涨是此轮房价上涨的主动力之一。

重庆市规划学会副理事长何智亚13日在该市“直辖十年城市规划与房地产业发展论坛”上称,受直辖十周年各类利好消息影响,重庆房价面临着一个价格上涨的转折点。

何智亚认为,目前重庆房市的这个上升期,和历史有着惊人的相似:2003年之前4年,重庆房价一直不冷不热。到2003年重庆“两会”召开后,房价由每平方米2000多元提高到3000元。

何智亚表示,直辖十年之际,各类利好消息不断,增强了人们对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的信心,加之城市土地价格上涨,重庆房价出现上扬并不奇怪。

在过去的3个月时间里,重庆市土地价格上涨幅度超过100%。以重庆市江北城为例,该区域在开发初期,大多数人还处于观望态度,去年,该地区土地价格开始上涨,升到了每亩500万元。今年3月,价格升到了每亩870万元,有的地块价格甚至超过了每亩1000万元。(程维)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相关文章:
重庆直辖十年:占据半壁江山 民营经济发展迎春天
2007年重庆高考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重庆力争承包用地权延至50年 公务员须下乡
重庆东北部将设五大经济板块 一圈两翼布局开篇
解决地方保护主义 重庆清理违反环保法的文件
重庆首个航电枢纽项目完工 每年可供2.5亿度电
重庆联交所获准央企产权交易 成京沪津后第四家
重庆出台人才优惠政策 3000海外人才纷至沓来
重庆严控房地产投资不超过总额25% 房价持续稳定
直辖10周年 重庆预约超3000亿战略投资 中石油等注入能源动力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