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6月中国宏观经济逼近趋热警戒线 -"十一五"中国将建100个国家工程实验室 促进产业升级 答问 -中国投资50亿用于科技攻关应对气候变化 中国不是主要污染源 -大陆人可申请赴台接受医疗服务 任何医疗机构不得规避集中采购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收盘续涨 沪指收盘4471.03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长三角区域创新体系将实现科技、科普资源共享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6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6月21日上午,浙江、江苏、上海两省一市政府在杭州联合召开2007长三角区域创新体系建设联席会议,三方共同签署了《长三角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共建协议书》。

浙江省副省长茅临生、上海市副市长杨定华等出席会议。

长三角地区占全国2%的土地、10%的人口、22%的GDP,三地研发人员数量占全国五分之一,经费投入、专利申请总量、高技术产业产值达到或接近全国三分之一。这意味着长三角区域是一个技术、知识高度密集的区域。

5月,温家宝总理在上海召开了长三角地区协调发展座谈会,强调长三角地区要进一步发挥龙头作用,在改革开放和科学发展上继续走在全国的前列。温总理还对进一步推进长三角地区改革开发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要重点抓好的七项任务,其中重点之一是“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显著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尽快把长三角建设成为创新型区域”。

因此,本次会议被视为江浙沪三地贯彻落实中央要求的重要举措。三地一年来加快构建和完善长三角区域创新体系,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今年江浙沪还将围绕国家战略和长三角的重大共性技术,重点在世博科技、节能降耗、再生资源、新能源和环境保护等领域继续组织联合攻关,加强国际科技合作,营造创新新环境。

去年5月,三地选择了整体基础好的“科学仪器共用系统”作为突破口,经一年多的努力,长三角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协作共用网系统已初步建成,并投入试运行。今日,三方开通了该网。(记者 李敏) 

 

来源: 浙江在线

相关文章:
长三角区域产权市场交易量占到全国的三成以上
供应结构不合理推动 长三角三地房价集体再狂飙
长三角区域大通关启动三大试验
长三角港口竞争正式步入“春秋战国”时期
长三角铁路网布新局 2010年建成新线4221公里
长三角楼市排队买房不断 上海存量房屋消化迅速
民企提升长三角创新力产学研合作是重要途径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